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途中随笔(十一):自序   

2014-10-04 22:57:21|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本书的愿望由来已久,我想是因为自己有些自恋情节,希望自己的经历和感悟能够被人所知,同时,也是对自己过去三十多年的岁月有一个交待和总结。
我是一个普通的小医生,从身高、相貌到才能都很大众,走在人群中不会引人注意,就连我工作了十几年的医院院长也只知道我是医院的医生,叫不出我的名字,这种情况至少说明两个问题,一是我在医院过于普通,二是我从来没拍过领导的马屁。
尽管普通,我还是努力的做好自己的工作,毕竟医生这个职业是治病救人,不努力对不起这个高大上的白衣天使的称呼,数年下来,在专业上有了一点儿进步,学术杂志上发表了一些文章,可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现生活是一门复杂的学问,并不是努力工作、踏实做人就可以解决一切问题,烦恼困扰经常来袭,心理上偶尔会感到承载不了,这时,博客为我提供了倾诉内心苦闷的空间,写了多年都没用完的日记本也很快被填满,在长长短短的文字里,我反省着自己,认清了自己,也接受了自己,文字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我的生活状态。
回头看看曾经写过的文字,随笔中重复的心情很多,大多是在陈述发生在自己身上或身边的事,后面再加上对事情的感悟。有那么一段时间,在突然的顿悟以后,就会责怪自己:这么简单的道理,怎么才弄懂,如果早一点想通,现在的人生会不会有所不同?慢慢的才领悟到:只有跌倒后才会感到疼痛,才能在生命中留下痕迹,总结出的经验才真正属于自己。
既然活着,总要做点儿事---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想法,想趁着年轻有精力多做自己喜欢的事,让自己活得更有价值,毕竟时间不等人,特别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身边发生了不少出乎意料的事儿,各种意外、疾病随时有可能来袭,不抓紧时间怕错过之后会后悔,所以,想做的事就应该立刻去做,这种想法比以前更清晰强烈了。
写这本书的目的是为了把以前博客里的文章详细的整理出来,从2008年开通博客算起,转眼六年时间已过,花费了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写出的文字,都静静的藏在网络深处,觉得有些可惜,为了纪念这段岁月,决心把它们编辑成书,算是送给自己的礼物吧。
感谢所有出现在我生命中的人,是你们让我不孤单,感谢看过的那些心理学书籍,虽然不多,却让我改变了看待问题的角度,明白了自律的重要性,懂得了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人生。
古语曰:四十不惑,再过几年自己就要到这个年龄了,是否真的会不惑?我想,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吧。
  评论这张
 
阅读(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