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随笔二十:女儿二三事   

2014-10-17 18:23:20|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女儿中午放学,除背着的书包外,手里还拎着一个小塑料袋,一进门就跑到我的房间,神秘兮兮地让我看她塑料袋里的东西,哗啦啦地全部倒在床上,原来是好多陶瓷制作的小动物,大象、熊、甲虫等,还有一个戴着厚厚的棉帽系着棉围巾的小雪人,足足十几个,动物都是母子系列,一大一小,神态相似,制作得小而精细,颜色以米黄色为主,表面光亮,在甲虫那对半圆形的翅膀和后背上还镶嵌着好多的小钻,闪亮亮的,女儿说,这些都是在学校门口买的,十二块,问我好看不,我说,这也太袖珍了吧,有的小钻感觉要掉下来了,要是脏了也不好洗啊,女儿听我这么讲并没有生气,把她的宝贝收起来,装回袋子里,回到她的房间,走到我的门口时,说了一句:“女人的世界你不懂!”说话时头也没回,语气平和,留下一脸错愕的我不知该说什么好。
(二)
去海湾公园玩,女儿让我陪她玩游乐项目,我站在旁边研究半天:前后翻滚的太空遨游看着就头晕;从高往低快速落下的项目太过刺激,怕心脏受不了;旋转木马我这个年龄坐又不合适;最后决定坐超级大的八爪鱼,虽然速度挺快,前后高低的转圈飞,但幅度明显小得多,应该可以忍受,咬咬牙坐上去。在整个过程中,我和女儿又喊又叫,终于坚持下来,出来的时候,我问女儿感觉怎么样,她回答说:“上次跟别人坐在一起玩都没有害怕,这次跟你就有点,你缺乏安全感!”
我又无语。
(三)
汪峰要来厦门开演唱会,广告铺天盖地,大街小巷到处是宣传海报。前几天,女儿一本正经地跟我说,她想去看汪峰的演唱会,这大大出乎我的意料,怎么都没想到女儿竟然喜欢汪峰那撕心裂肺的演唱风格,我想大概是中了好声音的毒吧,我回答道,听歌我不反对,可演唱会那氛围实在不适合小孩子,等你长大了一定让你去!
女儿还特别喜欢周杰伦的歌,《公公偏头痛》mv的搞笑,《比较大的大提琴》的节奏,她都超爱,跟着又唱又跳,一遍一遍的回放,把我烦到不行,而她是享受加陶醉,百听不厌。
(四)
女儿给两只颜色不同模样相同的一对小熊办婚礼,找来长长的粉丝巾当婚纱,红领巾系在脖子上,用手牵着一只小熊在客厅里慢慢走了一圈,嘴里还哼着婚礼进行曲,回到自己的房间后,与坐在床上的另一只小熊会合,开始举行正式的仪式,先来三鞠躬,然后相互亲吻,接着就跳起杂技舞,把小熊抛到空中转圈飞,开始了放松搞笑环节,把自己笑得前仰后合。
要不就把玩具娃娃、各种小动物整齐的排成一排,给他们上课,语文数学英语,还要回答问题,一人扮演好多角色,音乐课最热闹,要模仿好多的声部,唱不同的歌。
没人陪她玩小孩子的游戏,她也只能一个人自娱自乐。
(五)
女儿不喜欢洗澡,近来情况明显有所改变,几天前她刚洗澡出来,我问她现在怎么喜欢洗澡了啊,她回答:“我现在每天晚上洗澡都选一首喜欢的歌儿来唱,边唱边洗边想今天一天最精彩最有趣的事儿,然后每天洗澡后睡觉就对自己说,今天真是精彩的一天,明天会更精彩!”
看看,女儿自我激励做得多好,应该好好向她学习学习。
  评论这张
 
阅读(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