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原创】六月,又是毕业季  

2014-07-03 16:47:09|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六月,毕业季,一个伤感又踌躇满志的季节。这是我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感受学生的毕业过程,那份心境有些特别,很想捕捉内心中忽然闪出的一个个微妙的感受,可等我真正执笔时,那些感受都好似在跟你躲猫猫,消失得无影无踪。
                                                                                                                         -----------------写在前面的话
(一)
    2012年,是我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站在讲台上给学生上课。这一年中,我给福建中医药大学和厦门市医高专的学生讲了两门课,前者学时少,一共六学时,两个上午就结束了,授课时间是科教科安排好的,必须严格遵守,后者,五十几个学时,都在平时休息的时间上课,相对自由一些,尽管都是选修课,但是,毕竟是正式的走上讲台,面对几十双眼睛,心里总会有一些不一样的感受。
    工作这几年以来,每日的工作内容很多都是重复的,谈不到千篇一律,但是,遇到新问题新情况的情形都是少数,工作带来的成就感逐渐下降,正因如此,工作上,生活中,努力为自己增加了一些内容,那是全新的挑战,我只是想知道,除了当一名医生以外,还能不能胜任其它工作,有了这样的想法,就会留意身边的人和事,机会总会垂青有准备的人,与人交往之中,竟顺理成章的完成了看似复杂的事儿,最终,我选择了与本专业相关的内容,当起了老师,对得住数年前就取得的教师证。生活是充实了不少,可是忙起来的时候,真的感觉时间不够,精力不足,幸好,这样的忙碌让我的睡眠比原来好了一些,失眠的情形有所改善,这也出乎了我的意料,算是意外收获吧。
(二)
    今年六月,是我带过第一届学生的毕业季,经历了三年的大专生活,他们都顺利毕业了。上课时,我承诺过的照一张集体照的事情终于完满,在他们回到学校毕业考的时间里,我们选择了一个天色将晚傍晚,照了一张本应该两年前拍的照片,两年的时光就这样匆匆而过,时间没有在脸上留下痕迹,却将他们带到了毕业季——一段学生时光的结束,另一段全新的生活即将开始,你们准备好了吗?
【原创】六月,又是毕业季 - 绿竹 -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毕业前夕,同学们组织了毕业晚宴,通知我一定要参加,作为一名任课老师,我感到很荣幸,这是学生们对我的认可,也是我第一次和系里的领导、辅导员见面,同时,看到了学生们活跃的一面,青春的脸庞,纯净的笑容,以及真诚的拥抱,在觥筹交错之后,少不了同学间不舍的眼泪,大家高声唱着,欢呼着,以另一种方式与大学时代告别。
    让我欣慰的是,大多数的同学都有了自己去处,继续读本科的,直接参加工作的,都有了自己暂时的人生规划,这个年纪没什么可畏惧的,年轻就是最大的本钱,勇敢一点,努力一些,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
     愿我的学生们未来好运!祝福你们!!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