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随笔  

2014-04-07 15:51:22|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笔 - 绿竹 -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一)

    上周六下夜班去看父母,母亲象以往一样做了很多我爱吃的菜,我在倒酒的时候,父亲说,少给他倒一点儿,下午还有事情要做,因为每次喝酒都是父亲喝的多,我只是陪他少喝一点儿,所以父亲少喝的时候,还真的有点儿不习惯。我问父亲是什么事,父亲说,前一段时间,一个开培训班的年轻女孩子通过别人找到了老年书画协会的几个人,把他们请到培训部,是她租的很大的地方,开设了音乐、书法、舞蹈等课程,想请他们当书法老师,因为父亲是书画协会的秘书长,又是他们中最年轻的一个,就商量让父亲去试讲几节,开始父亲百般推辞,说自己没给人讲过课,给小孩子讲没什么经验,对方执意要先试试,父亲也就勉强答应。看来这事情真给父亲不小的压力,中午酒都要少喝一口。吃饭的时候,我对父亲说,教小孩子以基础为主,跟成年人还不一样,关键是让他们对书法感兴趣,从基础的坐姿握笔开始,以鼓励为主,最好每节课都有一个教案,知道要完成什么内容,有一个连续性,既然答应了就用心去完成,还拿自己工作之外给学生上课为例,开导父亲说,人活着需要做一些事来证明自己的价值,积极的去做事会有强烈的自我认同感,更何况这书法是父亲的最爱,做自己喜欢的事是幸福的。父亲听我说,不住的点头,看来是有信心了。

    还不知道,当天讲课情况怎么样。我与父亲之间是少有这样的交流的,印象中,从小到大,父亲不善于跟别人沟通,包括我,虽然以往上班的时候父亲有几个好友,但是来往并不密切,凭借着对书法、音乐的的悟性和热情,父亲买书自学,对二胡、葫芦丝、口琴等诸多乐器都几乎达到了演奏水平,书法作品更是频频获奖,来厦门这几年里,作品在省市及海峡两岸的书画大赛上展出过很多次,并当选为区书画协会的秘书长,虽然父亲对这些事情并不看重,但总会为退休之后的生活增添不少的乐趣,所以,在这方面,我是绝对支持父亲的,希望他做得更好。

(二)

    昨天晚上和高中同学以及他姐姐家聚会,三个家庭,九个人,很是热闹。

    同学在上海工作,前几年因工作的关系经常来厦门,后来跳槽了,就很少来,上一次来厦门大概是在两年前,他住海沧的日月谷温泉酒店,临走的那一天来岛内,我请他到医院附近一家大排档吃野生海鲜,结果那顿海鲜让他惦记了两年,说那次吃得太爽了,味道实在好,这次来厦门,提前十几天就给我打电话,让我再订一桌那样的海鲜,来解解馋,可是,那家海鲜店老板早已不干了,还好那老板在另一家大酒店做主厨,要不,实在不知道带同学去哪里解馋。我提前两天跟那老板联系,让他安排一桌海鲜,总不能让老同学失望。

    还是有小插曲的。约好昨晚六点到店里,我在五点四十分的时候接到了老板的电话,说酒店这边因为莲坂国贸附近施工把电缆挖断了,突然停电,还不知道几点会有电,我是有点急了,都约好的事情临时发生这事,跟同学不好交待,我就抓紧时间跟同学打电话,让他们等一会儿再出发,我先赶到酒店看看,结果,还不错,我刚到酒店一会儿,电就来了。

    这次吃得也不错,同学很高兴,席间,谈了一些现在彼此的近况,以前的老同学的情况,等等,喝了些啤酒。同学还送女儿一个电子宠物做礼物,女儿爱不释手。

    同学见面不容易,再次碰杯还不知道是几年以后。随着年龄的增长,对岁月的感慨也随之增多,且行且珍惜。

(三)

    这个月下旬还要去浙江一趟,大概需要一周的时间。五月份要到福州答辨,具体时间还不知道,但愿能够顺利一点儿。近来也就这样了,再没有什么安排。

  评论这张
 
阅读(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