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随笔三三:手机依赖症   

2014-12-24 21:13:33|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手机依赖症者越来越多,满街都是低头族,以前刷微博,现在刷微信,同学,同事,同行,熟悉的,不熟悉的,都可以在同一个朋友圈里聊天神侃,内容从健康到娱乐,从政治到历史,可谓丰富多彩 ,五花八门,当然最多的还是晒饮食,一顿大餐,若不在入口前拍照留影,那再美的餐也会食之无味,这个习惯随处可见,这群人也是乐此不疲,几乎到了痴迷的程度。
有一次打的,和的士师傅聊天时,正好到了斑马线,师傅说,你看着这个人肯定不抬头,我顺着司机师傅的手指,看到斑马线上正走过一穿着时尚的女孩子,一边走路一边看手机,头都不抬,车辆纷纷缓行,有等不耐烦的,按几声喇叭,果然,整个穿行过程都没抬头,师傅笑着说,这都不算什么,有一次我的车都停下了,竟有人走着走着撞到我的车上。
看手机过马路决对是危险行为。
在家房门的背后,贴着一张家庭计划表,那是全家人一起制定的每天必须完成和遵守的内容,具体内容比较多:我们要求孩子每天至少弹半小时钢琴,周一到周五不能看电视,孩子也要求我们好几点,其中就有一条是父母每天晚上在家看手机的时间不能超过15分钟, 为了表达决心,三个人在上面都按下了红手印。之后,轰轰烈烈地将这个规定执行了几天,就坚持不下去了,根本控制不住自己,一闲下来就情不自禁地看手机,深深中了手机的毒。
说起来,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电脑上能做的事儿,现在用手机都可以办到,还更方便快捷。从听音乐看电影打游戏,到办公理财购物,样样表现不俗,可怕的百度谷歌无所不知,还用得到死记硬背那些事件人物名词解释吗,动动手指什么都查到了。
当然,手机也给生活带来了诸多困扰。眼睛干涩脖子酸痛就不多说了,看手机过马路的危险性也不再重复了,就拿与人交流来讲吧,本来有了qq、微信便捷的软件,彼此间的交流应该比以往频繁才是,但现在是网上聊天轻松随意,有说不完的话题,实际生活中面对面的交流却越来越少,甚至不适应面对面的氛围,存在交流障碍了。
手机正悄无声息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不难预测,如若按此发展下去,手机终将会全面占领我们生活每个角落,所以,每个人都应该给手机一个公正的评价和定位,这样才不会成为手机的俘虏。
  评论这张
 
阅读(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