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随笔二四:女儿背课文   

2014-11-14 18:53:31|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的家庭作业是背课文,她说看着妈妈会紧张,就来找我,我翻到要背诵的课文,丰子恺的《鹅》,第三到第五段,前两段还可以,第五段开始就断断续续,还有错词错字,明显不熟,我把书递给她,让她再去背,等背熟了再来,她对自己的表现异常恼火,高声说自己都会背,然后竟把书直接扔到了地上。对她的这个举动我感到意外和吃惊,这不是我熟悉的女儿,有很强烈的陌生感,进而有点愤怒,脑海里甚至浮现出自己举起手臂狠狠打她的画面,可现实中,我什么也没做,呆呆的站在那里,看着女儿气乎乎地捡起书,回自己房间,然后重重的关上门,我还在默默地发着呆。
事情已经过去几天了,脑子里才逐渐有点思路。
深究事情的原因,是女儿在背诵上花费了很多时间,还是没背下来,对自己的恼怒,同时,眼看自己的玩乐时间被无情吞噬,心里更着急了,冲动之下,做出了扔书的举动。
对于这件事,我当时是有点愤怒,可现在心里却有点自责,因为我知道那个时候的女儿需要安慰和开导,可自己却想不出办法帮助她,不知道怎么说怎么做,特别是在女儿生气发脾气摔东西的时候,我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可是却没有想出办法解决,只好选择沉默,我清楚,她自己也知道这种做法不好,但是还不能控制自己,毕竟她还小,还需要对自己有更深入的了解,大人经常都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何况是孩子呢?
我应该正式的跟女儿谈一谈,关于情绪管理的事情,向她表达我对她扔书这件事的看法,让她确切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也相信下一次不会发生类似的事情了,对她有信心。此外,还要让她认识到,以后还会遇到很多让人恼火的事:好朋友可能误会你错怪你,工作做的不好老板会批评你,重要的考试不过关,等等,各种挫折失望痛苦,同样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找到问题的症结,并且想办法把问题解决掉。
我想,更重要的是要有一个乐观积极的心态,自信勇敢地面对生活,每件事,每个人,都将教会我们成长,现在是,以后也是,这条路大概是没有尽头的吧。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