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随笔】  

2014-01-24 21:51:16|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刚刚接到同事的电话,说让我将明天上午的班和她下周的一个上午班换一下,这样,我明天上午就可以休息,嗯,这样也好,今天晚上就可以晚点睡了,结果是,看两部宫崎骏的动画片了,哈哈,近来也不知怎么,又开始看动画片,大概是因为过年了想放松一下吧,尽管好多的事还没有做。

    现在,动画片看完了,没有轻松的感觉,心情反而变得沉重。

    宫的动画片看得越多,越能感受到在我们这个星球上,人类的所扮演的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了,特色是看过《幽灵公主》以后,又加重了我对人类未来的担心,如同以往写过的博文一样,我又一次看到了人类的未来,一片的黑暗,人类正在自掘坟墓,也许所谓的文明程度与毁灭程度是成正比的,听起来好像是在开玩笑,可你看看这个世界正在发生的事情,就不难发现,人类的本质,是无止境的贪婪的欲望,我们真的需要象眼前这样一味的追求高速发展吗?现代文明是需要消耗能源来支撑的,我们目前追求的一切都是过度消耗资源换取而来的,这样值得吗?假如我们放缓脚步,那些强国会不会象百十年前一样,又一次来割据我们的土地,奴役我们的人民,会还是不会?

    又想起,有新闻说,在某某星球上发现,曾经有淡水的痕迹,我猜想,大概,在那个星球上也曾经有象人类这样自以为是的有智慧的高级生物生存过吧,曾经辉煌繁荣过,只是,数年以后,一切能源都消耗光了,就变成了现在我们看到的样子,那是应该也是地球的未来吧。

    算了,换下一话题。

    (二)

    今天是农历24,下周就到春节了,这个春节医院一共休息五天,可是,我大年初一就值班,初三又加班,所以,对于我来讲,这个节好象是不存在,假期除外值班就是加班。

    同每一个外来人口多的城市一样,厦门过年的气氛一直都不浓,年关将近,外来人员都回老家了,路上的行人一天天的稀少,街道慢慢冷清起来,不过,交通压力小了不少,塞车的情形已经很少见了。

    近来的天气是有点冷,但是,每天都可以见到明媚的阳光,当身体被阳光完全包围时,暖意会从心底里缓缓升腾起来,体验到浓浓的幸福感——有时候,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三)

    时间充足的时候,我经常从医院慢慢的步行回家,或从家走到医院,速度时慢时快,走不同的路,看不同的风景,总会有些新鲜的发现,而在这些不经意的发现中,我感知到自己是实实在在生存着的:

    高压电线上的居然有几个岛巢,高高在上,显得很突兀;几个刚刚放学的男孩子会在商店门口的游戏机旁玩得全心投入,大呼小叫,旁若无人;建地铁,修路,总是在上下班高峰时候,排成长长的车队,徒步的人群,自行车,电动车,都在那段特定的时间里穿行着,过来,过去,直行,转弯;

    一切都是如此自然,平平淡淡,却真真实实。

   

  评论这张
 
阅读(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