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凌晨   

2013-09-06 03:59:39|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久没这么早醒来了,躺了一会儿,刚刚的梦境还清晰地记得,翻来复去实在睡不着才起床,看看手机,才凌晨二点,距离天亮还有好长的时间吧。
很静。空调外机的轰鸣声响显得格外的大,蛐蛐躲在暗处轻唱着,不远处的马路上偶尔会有车行过,终于在等待了一小时以后,有主角登场了,起初是一只猫咪的独自低吟,然后是两只猫咪的情侣对唱,高调,张狂,尖锐的刺耳,让原本平静的心情变得烦躁起来,约会需要这么夸张吗?对着窗稍用力的嘘了几声,这两只胆小的猫一定是被这突然的声音吓到,跑开了,此后再无声响。
我还是有愧疚的,这样的凌晨本来应该属于它们的,我是破坏者。
熬到四点了,天空还是一样的灰黑色,没有一点要亮天的痕迹,一直站立着看手机,腿有点酸了,现在再躺到床上应该还可以睡一下,这属于疲劳战术吧,故意将自己搞得很累,入眠就不会成为大问题,可凌晨醒来还没有好办法,只好接着延续这一招,就当是锻炼身体了。

这么充足的时间原本可以做很多事,想清楚很多事,可那样不是健康的生活方式,更不能让它形成习惯,一切以牺牲健康为代价的活动都是错误的,纠结的是,要如何度过这几个小时的时光才有意义?
我又想到前几天想过的问题: 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这是一个老套的问题,同一个人在不同的年龄段会有不同的答案,身边年长的人就是一面镜子,可以让自己知道按现在的生活,到他们的年龄,自己将是什么样的生活状态,我会问自己,那样的生活是你想要的吗,得到否定答案,就想想如何改变。
改变是困难的,要强加给自己一些原来并不熟悉的内容,但心情是愉快的,至少我现在认为是这样。
  评论这张
 
阅读(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