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原创]武平之行(四)  

2013-04-07 20:05:57|  分类: 武平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住处前方有一条小河,刚刚来的时候,河水很浅,有的地方几近枯竭,下了几天的雨后,河水上涨,颜色也变黄色,河上有多座桥,有几处桥是有水闸的,今天,水闸关起来了,门前的这段河水因此暴涨了近二米的高度,水流也变平稳,显得有些气势,只在桥的两侧有水从弧形的比闸门稍矮的地方流下来,发出轰隆的声响,远远的就可以听到。

  我想,这样的设计是为了让下游躲开河水的洪峰吧,让水流有一个缓解的过程。看着平稳的河水,倒有了想钓鱼的欲望。

  [原创]武平之行(四) - 绿竹 -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原创]武平之行(四) - 绿竹 -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对了,前两天,在桥上倒看到了一个老头坐着钓鱼,只是没看到有鱼上钩。


  小河岸边是一排紫荆树,树叶稀疏发黄,显得没有生机,树枝干上面长满了绿绿的青苔,很有复古味道,好似已经历了多年的沧海桑田,有两棵树上还长有黑色的木耳,真的是奇怪,这种现象在河岸边其它树种上是看不到的,是不是,紫荆树不太适应这里的环境呀。

  (二)

  在武平的街道上,经常会看到广告车到处跑,是那种小型的面包车,车身张贴着广告,车上不停地播放着哪里打折,哪里做促销,然后是地址,车辆慢慢开着,广播就这样反复放着,这实在是可算是武平一景呀。

[原创]武平之行(四) - 绿竹 -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三)

  从住处到医院还有十几分钟的路程,前几天,在必经的十字路口,一个卖猪肉的摊边,有两只狼狗围着,黑色后背,淡黄色的四肢,两只尾巴都粗粗直直地指向地面,不摇也不动,让我一下子联想到狼,不会摇尾巴的狼,摊主会偶尔扔给它们几块肉,所以,狼狗就不走了,两眼直直地盯着猪肉,几分凶狠和可怜相,真的跟狼一样。

  除了卖肉的摊位以外,还有不少的摊位,各种早餐,蔬菜都有卖,可路上的灰尘实在太大,总感觉不卫生,也从没买过。

  (四)

  来了这么多天,一日三餐大多还在食堂吃饭,这是没办法的事儿,住处周围实在没什么可吃的,小吃店倒是不少,都在路边,路上的灰尘不说,店内的那卫生情况实在让人不放心,可是,这些店都是面对周围的几个学校的初高中学生,孩子们都是在长身体的时候,我们下一代就吃这些店里做出的东西,想想真的是无耐呀。

  上个周末,由于没有上班,时间就显得充裕了,也有时间在小城里到处逛逛。在一个看着还算卫生的小店里,点了一份猪肝小肠汤的炖罐,据武平的一位好友说,这是武平的特色,强力推荐,一试吃,果然不错,猪肝很嫩,小肠很脆很韧,还有豆腐,口味调得重,很赞。第二天,在另一家牛肉店里,我也吃过一份猪肝小肠汤,虽然量比较多,但口味差多了,我认为,只有炖罐做出来才有那个味儿,不过,这家店做的拌面和拌粉还是OK的,是我喜欢的味道。

  对了,武平的物价还是不便宜的,特别是水果,枇杷和小桃子居然12元1斤,比厦门还要贵,黄色的西红柿还可以,6元1斤,卖的摊位也少,难怪漫天要价,或者是,我们不会讲当地的客家话,被骗了吧,呵呵,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五)

  对于武平的人,我认为还是不错的,挺朴实,对我们几个厦门来的人都很客气,各科的医生都在轮着请我们吃饭,当然,也许我看到的也可能只是表面现象,是因为我们和他们没什么利益之争吧。

  据传闻,武平人在外地口碑不是很好,因为打架斗殴总有他们的份,但是,老乡之间讲义气,还是很齐心的,现在厦门不少招人的公司公开说明不招武平人,就怕他们闹事。

  在厦门接触的几人武平人都是开饭店的,能吃苦,会赚钱,不知道像他们那样的拼命干活会不会年龄大时身体不好,赚了钱之后开始为健康买单,享受不到生活了呢,乱猜的,但愿不会,不能这样子仇富。

  (六)

  打算这周末去爬山,想看看这个1600多米的最高峰有多难爬,也算是一个小小的自我挑战吧,不过,要先问问本地人情况,问清楚路怎么走,还要商量谁要和我一起去,准备用上一天的时间吧。

  评论这张
 
阅读(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