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原创】年终岁末  

2013-02-05 20:34:48|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今年冬天厦门一点儿也不冷,前一段时间一直是阳光明媚,昨天开始有点儿阴,今天就下雨了,时断时续的,忽大忽小,低洼的地方竟存留了积水,久违的感觉了,我喜欢这样的雨天,不是在外面淋雨,而是在静静的看雨,听雨,内心是空空的,什么也不会想,慢慢的,会想一些人,一些事,就象看电影的剧情一般,逐渐的缓缓的展开。

  作为一名大男人,这样的心情太过敏感,总是刻意地让自己不去想,但是,在失眠的夜晚,思绪是不由我控制的,大概这是性格的一部分吧,这一生都不能够刻意地割舍。

(二)

  又找到曾奇峰写的那本《幻想即现实》,一本很久以前读过的书,心理学的著作,作者是武汉很有名的一名心理医生(可能是因为自己也是一名医生吧,所以对医生写的书有一种偏爱),一则一则的短篇中,教人明白很多道理,经常会有让人意想不到的观点,甚至于你以往的观点是相悖的,但他会慢慢的解释让你明白,到底这其中是些什么样的道理。

  说实在的,看这样的书有些迫不得已的成分,这说明自己在变老,因为伴随着成长,内心中有很多解不开的东西困惑着自己,日常生活中,我们并不会注意到它们的存在,当我们遇到某些问题时,它们就会伴随着一同出来,加重我们的顾虑,甚至让我们深陷痛苦,它们就是所谓的潜意识,而潜意识是决定意识的。关键是要学会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发现问题时,及时解决,不要听之任之,视而不见,以为时间会为你解决一切问题,其实问题一直都在,只不过隐藏了起来,当我们再遇到问题的时候,它们会迭加起来,直到你不堪重负,将你压倒。

  心理上的问题比身体的问题要复杂的多,当然,也深刻和痛苦的多,幸好,我的心理还是健康的,我很感谢我的父母对我的爱,以及他们所创造的我儿时的生活环境。

(三)

  说说过年吧。

  又快到新年了,好似每年的此时,自己内心里都会有说不尽的感慨和牢骚,那是对岁月更迭的不适感在作怪吧,早已不象儿时那样盼望新衣、新鞋和鞭炮,取而代之是仅仅是对家人和朋友的祝福,而祝福的内容也仅限于身体健康,升官发财的事儿从来就没想过。

  年终总结是一件不好不坏的事,在细数过往的同时,会对自己的懒惰而心生悔意,那不是什么好感觉,心情也会变差,幸好,自己明白,不管以往的日子如何,只要还活着,生活总是在不断地向前的,既然如此,那不快乐是活,快乐也是活,莫不如快乐一点,不要自己难为自己,生活总会的失意之处,满意的地方也不是没有,那就多想想让自己满意的事,就会让内心快乐起来,只是不要有自己骗自己的想法,因为生活是需要一点儿精神胜利法的,有一点儿阿Q精神不是什么坏事。

  对了,今天是初中一位目前在辽宁生活的同学的生日,要祝同学生日快乐!

  大年初七是老爸的生日,这个生日太好记了,在东北,正月里逢是便称为仁日子(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仁),直至现在,我也不明白,仁日子,到底是什么样的日子,从来没有问过父母和别人,只知道,按照风俗,这一天是必须吃面条的,就象农历二月二时要吃猪头肉一样,大概也只是一个约定俗成吧。

(四)

  新的一年还没有太多的奢求,只求一切都能够顺利一点,自己也快乐一些,细心地享受生活所赋予的一切,平平淡淡,从从容容,做自己的想做的那个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