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原创]一年的最后一个月  

2013-11-28 22:19:24|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时间很快,2013年只剩下最后一个月。
  每一年到年底的时候,心里都会不踏实,感叹时间飞逝的同时,又对自己一年的所做所为感到羞愧——就这样让一年的时光匆匆溜走,好似不管如何去做,都会有这样的心绪,而且,年龄越大,触动越深,回首间,发现自己虽正值壮年,可思想上却是老气横秋,缺少活力。
  与往年相比,这一年中发生了不少大事:下乡了几个月,北京大学同学聚会,远远近近的出了几次差,其它的,就是日常工作的繁忙和劳累,平平淡淡的生活之中也有波澜壮阔喜悦,内心美滋滋的,那是充实和幸福的表现。
  今年是忙碌的一年,除平常的工作以外,生活中又加入了新的内容,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应该算是一个全新的开端吧,在做着不同的尝试,并且已迈出了一大步,对自己的是个挑战,我看到自己脚踏实地地承担下来,感到甚是欣喜和安慰。
   研究生的课程就剩下写论文和答辨了,这是一道门槛,目前的状态是自己摸索,磕磕绊绊,迂曲前进着,没有人来指路,但还是希望一切都能够顺利一些,让毕业论文一次性过关,能做的只是加油,加油,再加油。
  (二)
   写书的梦想好似悬在空中的风筝,飘忽不定,渐行渐远,又会在独自面对自己时突然清晰起来。
   繁忙的日子里,只顾着应对眼前的事情,触及不到内心,淡忘了曾经的梦想。
   问自己:那个梦想会实现吗?还是一个只是想一想的梦?  
   我想,最差的情形是六十岁之前会写完吧,或只是将写过的琐碎文字整理出来,就当做作是一本书了,给自己的孩子看看,也可以说服自己:你看,我是活过的,有文字可以做证。
   (三)
   我在尽力做好自己,虽时常感觉疲惫,内心却是充实的。
   大概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个经历苦难和磨炼过程,一次次蜕变之后,一点点走向成熟。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