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杂感  

2012-05-17 16:11:27|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被楼上装修的声音吵醒,睡意便消了。

  起床洗了个头,清醒了许多,虽然夜班的疲劳还在体内抗衡着。

 

  五点多,就要起身去给学生上课了,两个多月下来,渐渐熟悉了上课的节奏,对讲课的内容也不再陌生,但课时已接近尾声,过几周就要出试卷考试,这个学期的内容就这样基本结束。有一次,上课时我跟学生提起来,我说,大概我只能讲这一个学期,时间太挤,事情太多,有时会忙不过来,还说,在课程结束的时候,大家来一张合影吧,毕竟这是我第一次正式的带班教学。

 

  下周末去福州考试,两门课中,英文看了一点点,医学综合根本连书都没有,唉,二百块的考试费都交了,不去都没理由,去吧,一点儿信心也没有。想想,学医真的很累,一直在不停地努力着,学习着,考试着,付出太多,可现在的医患关系又是如此离谱,让人看不到学医的希望,彼此之间的不信任越来越明显:医生给病人做各种化验检查,病人就想到乱开单,开贵一点儿的药,就想到拿回扣;医生也在时刻提醒自己,眼前这个病人会不会又一个医闹,能不能把自己告上法庭,手术的术式要用最保守最传统的,要不然出了问题解释不清,归根结底,是体制病了、社会病人吧,人们也病了,病在心理上,而不是身体上的,而心理上的疾病最难根治。

  唉,不提这些不开心的事了,提起来只能更不开心。

 

  很多的事推着自己前行,说不清,哪些是喜欢的,哪些是不喜欢的,好似都没来得及回味就过去了,不知不觉地被岁月悄然带走,不留痕迹。

 

 

  评论这张
 
阅读(3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