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泉州开课了  

2012-02-25 18:45:05|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又来泉州,又是上课。

  再过半个小时的时间就要去上英语课了,每次上完英语课头都痛,是那种颅骨与脑实质被分离的痛,好似这两样明明是紧密连在一起的东西强硬着要将它们分开一样,不知道这样子的形容别人会不会理解,也可能是用脑过度,加上睡眠不足的原因吧。

  昨天晚上的英语课结束是近九点,天下着大雨,和几个人一同开车回厦门,一到厦门地界,竟一点雨都没有了,地面上干干的。今天中午,和同事从厦门来泉州,在厦门出发时,雨滴将车窗打得模糊成片,只看到挡风玻璃的雨刷来来回回忙碌而单调地摆动,可一到泉州,竟没有雨,地面上略潮湿,好似一段时间以前下的小雨。你看,这雨多有意思,同一时间,不同的地点,上演着不同的天气状况,忽然想到那句诗:东边日出西边雨。

  这一次上课的时间比较长,大约半个月,除外英语以外,还有好几门课,还没想好如何应对这接连的严重不靠谱的课程,逃课是一定的了,关键是逃哪些课逃哪几天。

(二)

  明天晚上要给医高专的学生讲课,这是我第一次站在医高专的讲台上,尽管只是选修课,但是,内心还是挺激动的。我相信与别的职业相比,老师这个职业有一定的特殊性,特殊就特殊在你可以将你的思想传递给学生,面对面,直接的交流,这是很让人兴奋的事儿,也许在若干年后,你的学生可能将你讲授的课程内容忘得一干二净,但有可能会记得你曾经说过的某一句话,给他某种精神上的鼓励,进而,成为他人生中的一个小小的却是重要的支点,那老师的意义便显得重要,只可惜,现在的很多老师忽略了这一点,只是一味地将专业上的知识讲解出来,多遗憾的事呀。

(三)

  今年是近几年来安排得最繁忙的一年,事情很多,又很杂,大概是内心的想法是故意找事情来充实自己吧,毕竟年龄不小了,总得让自己有事来做,不然,每逢年底回想一年之收获,便不自觉会感伤懊恼起来,为了避免此种情形再次发生,还是忙碌起来吧,我是故意忙碌,故意找很多很多事来做,故意让自己很累。

  也许我也是在故意活着的吧。

(四) 2012-2-26 上午                                                                                                          阴 小雨

  上午去网上信息录入,结果被告之自己身份证 的最后一位X应该是大写的,小写的不认别,晕倒,实在没有办法,说别的也是无用,告诉我下午一点半以后再来,我能做的只有等待了,还想着早录完回厦门呢,唉,麻烦。

  刚听说,上午十点半左右台湾地震了,说厦门有强烈的震感,可是为什么一点儿也没感觉到呢?应该是住的太低的原因吧。

 

 

 

 

  评论这张
 
阅读(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