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原创】日记  

2012-01-05 11:11:14|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日记 - 绿竹 -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壹)

 气温忽然下降,还下起了小雨,冷得让人错手不及。  今天我休息在家,早上从被窝里出来就感受到了寒冷,有些不情愿,却不得不直床房间里,窗上的水气很多,下部分集结在一起流下来,‘  留下了条形痕迹,可以看到它们在流淌,窗外的一切都变得模糊不清。一天的时光就这样开始了。

  吃过早饭,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打开电脑,无聊中,开始找电影看,没什么想看的,快速地浏览着,发现国外的很多电影表现出的颓废与冷漠,我都可以强烈地感受得到,大概我也是他们中的一员吧,这种情绪有时会弥漫开来,并持续一段时间,于是,自己就在这样的气氛中生活着。

(贰)

  想写书的愿望趋于平淡了,变得不如前段时间强烈,感觉得到写作是件苦差事,琐碎生活已让我焦头烂额,待到抽出时间写文字的时候,本来就不富裕的灵感早就跑到九霄云外兜风去了。

  手机的保存着自己偶尔的心情,闲暇时读读,自感挺有趣,如同,翻看自己的日记或是很久以前的博文,有一种安慰感。

  “就剩下偏西方天空中的一点点光亮了,黑云象一大块布,铺张开来”(写于从泉州开车回厦门的路上)

  “发现某一个树尖突然后地乱摇起来,好象被谁用力抖动,很显眼,不和谐”(某次爬山偶见)

  “小区一角的破旧铁围栏被拆除了,取代的是形状高度相近铁栅栏,原本依附在栏上的密匝匝的青蔓,以及伸出围栏的三角梅的树枝都被一同除去,整洁了,清爽了,却让人感觉不舒服,去除掉的一切正是岁月的见证,好比是人,没有了曾经,你还是你吗?”

  在某个瞬间,脑海里会突然有这样或那样的感触,只是短短的几句话,一闪而过,捕捉它们是我的乐趣。但是,这一切与写本书相差甚远,至今仍不知道写本什么样的书,大概的主题是什么,这就是我不久前的一个理想,可能,年老之前会完成吧。

(叁)

   年底了,与平时相比,还是有点儿小忙的。

   前几天,某某说让我去给医高专的学生上一门课,因为当时是大家在吃饭,喝酒,所以,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要去,想着要打个电话过去确认一下,如果上,那可是够忙,要备课,要跑到学校去上课,要对学生负责。再加上自己也要去泉州上课,完成自己的日常工作,哈哈,我终于在工作了数年之后,自己要把自己弄成了一个大忙人了,或许那才是我向往的生活状态吧,充实,有意义,JUST KEEP GOING!

  一心想着看英语,毕竟五月分就考试,也许西医结合也要用力读,最好的结果是这两门全国统考的科目一下子都考过,好象有点太贪心了。

  但是,学习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特别是学习的内容并不是自己喜欢的,这种喜欢也许能够培养出来吧。

  评论这张
 
阅读(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