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原创]新年之初  

2012-01-03 23:40:47|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刚刚看完电影《李献记历险记》,说不清是好看是不好看。

 也许这部作品本身是对时间和爱情的一种的诠释吧。所谓的时间,所谓的爱情,都被安放在我们的世界里,我们在某段时间里拼命地追逐着爱情,得到了,幸福着;失去了,难过着,可我们又不甘心,想重新找回那幸福,于是,就幻想发明可以穿梭时空的机器,一切的一切都不过是我们的幻想,是一种无耐的希望。

 我们是注定要面对衰老和死亡的,这也是哲学和宗教的不老的话题。

(二)

 昨天晚上,和老家一位初高中同学老刚聊天,他说自己的身体不好,咳嗽难受,检查了好多次,最后都是正常,我说,是太懒了,没有运动,多健健身就好了,他笑着说,还是我了解他。

 老刚有九个姐,他是老十,最小的,是我初中时的好友,高中后虽不在一个班,但也在寒暑假的时候经常泡在一起,听歌唱歌、打台球、打游戏,他的身上没有很强的气场,确有一种特别的亲和力,现在回想起来,应该是他的个性吧,很随和,有点小聪明,却从不会刻求,又有点儿过于放任自己,我认为,这点直接导致了他现在这种不上不下的生活状态,但是,细说起来,我们的性格还是有相似之处的,有股随欲而安不求上进的劲儿,哈哈,聊到最后的时候,我们都坦言,喜欢安逸的生活状态,晒晒太阳,种点田地,心安理得地当个农民,出人头地的事儿就让别人去做吧。

 也许,这也是我们年老时追求的一种理想生活吧,就这么大的出息,也是强求不来的。

(三)

 母亲打电话来说,消炎药已经停了,原因是用了药后全身不舒服,喘不过气来,我害怕是用的氧氟沙星有副作用,用药的第二天,母亲在点滴的时候,被打的手臂就一直的发痒,挠得发红,放慢滴速就好一点,快了就又痒起来,还是有些过敏吧,还好用药后症状消失了,不痛不难受了,好好休息一下,应该会好的,我明天过去带母亲再化验一下,看看结果怎么样,若是不好,就要换一种抗生素。

 年龄与身体状况是呈反比关系的,机体的衰老是难以阻挡的,每个人都会有那么一天,或早或晚而已,所以,记得要对父母好,这时候的他们需要我们的照顾。

(四)

 内忧外患,要在现今这个时代里舒适地生存下去,除了拼搏,就是降低自己的生存标准。

 最大的危险是与身边的人相互攀比,因为幸福感和知足等诸多词汇都是通过比较得来的,带有明显的欺骗性,它们会随着欲望的不断延伸而发生变化,今天的幸福感到了明天也许就失效了,关键是心态要平衡,这个平衡最重要,有了平衡的心态,我们会变得强大,才不会轻易被打扰。

 何为平衡?

 平衡是指在向目标迈进的过程之中内心的一种状态,这比目标更重要,因为即使达到了目标,并不能代表你拥有平衡的心态,或许这种平衡可以归结到积极的人生态度吧。

  评论这张
 
阅读(1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