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引用 ◎窗—康桥雨巷   

2012-01-16 20:02:41|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一帆&《◎窗—康桥雨巷》
 
 

 
【康桥雨巷】同图争霸后续雕文启事 - 一船烟雨 - 弹月庵
 

窗      文/一帆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一窗观天下,万物入心中。有时,不管你愿不愿意,总有些意想不到的风雨侵入,总有些淡淡的影子,或鲜活、或寥落,如远山的钟声,一遍遍敲醒离人。打开一扇窗,收集一缕佛音,收集生命中曾经的美好。悄悄把自己定格,让思绪潜入,到窗外打探虹的归期。

  精美分隔线(二十七) - 芳芷香惠 - 芳芷香蕙欢迎你

我们总在行走,漂泊的心是一支离弦的箭,射中的却是我们不甘寂寞的心。其实,我们都在掩饰自己,打着一些冠冕堂皇的幌子,口是心非地到处散播天下归一的大道,讲虚、谈玄、求佛、论道,怀揣一颗执着之心,却手执拂尘,妄想拂落心底的欲望,徒增一腔悲欢。

  精美分隔线(二十七) - 芳芷香惠 - 芳芷香蕙欢迎你

入世和出世永远都是红尘争论的焦点。求学的艰辛、工作的辛苦、为人处世的悲欢,当爱的种子漫天挥洒时,蒲公英是每个离人心中不忍拂去的轻盈,如果你打开心扉,亲爱的朋友,是否有一朵爱的种子依偎。分分合合的离愁别绪袭来时,心的牵挂是青枝绿叶鲜活的盼。真想,走入江南,走入没有凋落的春天,让四季花开。

  精美分隔线(二十七) - 芳芷香惠 - 芳芷香蕙欢迎你

每天,我都会让目光远寻,远寻你的足迹,远寻我的诗意,远寻一份寥落,远寻胸中未圆的向往。风起的日子,临窗的风一次次轻唤,小桥流水的桥头,一片落叶顺水浮游,天空的月圆了吗?我试着把残缺的影子印入,等待你,我的爱人,填补我的空白。

  精美分隔线(二十七) - 芳芷香惠 - 芳芷香蕙欢迎你

关心是心与心之间的彩虹,请伸出手,呵护风雨中无家可归的离人;请抬起头,向那些践踏善良的罪恶呐喊;请打开窗,放一缕清风,放温暖的阳光进入。我们可以不做摆设的风景,君来,我们牵手,做永世的知音......


 

雨巷2012同图争霸征文启示 - 一船烟雨 - 独步庵

 


 

  评论这张
 
阅读(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