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原创]致某某博友的一封信  

2011-08-14 15:00:21|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致某某博友的一封信 - 绿竹 -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某某博友,你好!

 你QQ发来的文字我已经看到了,并认真地读了好多遍(没有你的允许我没有将文字复制到文中来),你在文字最后说让我帮着你修改,我实在不敢当,因为我不是什么专业人士,最多也勉强算是一名文字爱好者吧。当然,既然得到你的信任,我也要写点儿东西的,要不然,总感觉有些亏欠。

 先说说我自己的感受吧。

 知道你是一名高中生,有着自己的理想和目标,这一点让我钦佩。我也是从那个美好时代过来的人,深深知道高中时代对人一生的影响有多大,你知识的积累、情趣及生活习惯的养成等等,都处于一个重要时期,在这其中你需要思考的最重要的一个问题是:你希望自己将来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也就是找寻自己理想和目标。这是一项长期任务,虽然并不是一定要这个阶段完成,但是,你应该学着去认真思考它,也许你进入大学甚至踏上工作岗位之后,仍未能明确这个问题的答案,那也不要紧,我个人认为,更为重要的是你的思考以及为之努力的过程,有几个人能够完全实现自己的理想呢?我们要的是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让自己不偏离或迷失方向,只要在这条路上,那么,每前行一步都是快乐的。

 我大学上的是医学院,高中时我从未想到自己将来会成为一名医生,那时,我一心想读工科,对汽车制造感兴趣,你看,一个铁皮房子,加上四个轮,就能在马路上到处跑了,多有意思,我高考的那年,本科志愿可以报五所大学,我有四所报是理工科,只在一所是医学院,还是放在第三志愿上,原因是因为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在那里读书,自己随便写一下,可是,没想到就被那所医学院录取了,一下子我的人生就此改变。人生有时候就是这样在开着你的玩笑。跟你说这些,是为了告诉你,你现在所处这个阶段的重要性,很多的选择或许都直接影响或改变你的一生。

[原创]致某某博友的一封信 - 绿竹 -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说说你的文字。

 字数不多,应该算作是抒情的散文诗吧,文笔细腻,情感真挚,情不自禁地联想到你定是一位多愁善感且意志坚韧的女孩,文中透着一股淡淡的忧伤,那是成长的烦恼,那种初涉世事意识到自己被逐渐改变却又不想被之改变的略带痛苦的挣扎。

 我特别喜欢你前半部分中的那句诗:“小溪清水平如镜,一叶飞来细浪生”。虽然只是引用南宋徐玑在《行秋》中的两句,而不是出自你的原创,但在文中,它们与你的文字显得很默契,我相信你真切地感受到了其中清新高雅的意境,而这种美好意境,正是我们所追求和推崇的。

 文中有几个错别字,细读起来,有几处排比句显得有点累赘,适应的删除一些字就会好得多,通顺得多,你反反复复的多读几遍相信就能找得到。

 如果是一篇单纯是为了得高分的作文,我想你应该考虑一下结构层次问题,让层次更加分明一些,如果只是为了抒发自己那时那刻的情感,就大可不必了,你只需考虑一下所写出的文字与你内心的感受是不是完全符合,有没有完全表达清楚,就足够了,要知道,把头脑中那些抽象的感受用文字清楚地记录下来,本身就是一件困难而有趣的事,你需要做的,是享受这一过程。

 罗嗦了这么多,也不知道说清楚了没有,能不能让你满意,由于近来工作比较忙,耽误了两天时间才回复,我表示歉意,希望没让你等得不耐烦。

 再次感谢你对我的信任!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