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原创]生活杂感  

2011-06-24 20:42:21|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来的这段时间好似过得更快了,每天总有些琐碎的小事儿,医院的科室的家里的,要自己一点点的去完成,厌烦的时候仔细想想,原来人生就是由这些无数小事串联而成的,还是耐着心思去做吧。

 平日上网都用手机,很少用电脑,可恶的是,用手机写博超过十个字就会乱码,打出一大串的问号,有时,给博友留言,弄得博友一头的雾水,不知所云。博客里冷清也是正常的,一则,平时很少上,日志的篇数也少得可怜,二则现在是新浪微博火爆的时代,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家长里短,工作娱乐,好象大家都有忙不完的事,每个人都在说忙呀忙,好象你不忙,就是混得不好,天天的电话不断,酒局不断,则说明你做人好,能力强,似乎已成为成功人士的一个象征,这现象真是有些奇怪,要不,就是我的想法有问题?

 还是说说近来的照片吧!

(一)

  [原创]随笔 - 绿竹 -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路边的芒果树很高调,将一串串的果实都炫耀地挂在树枝的最前端,生怕别人瞧不到,看,那芒果已有孩子的拳头大小,有时,风很大,会将不够结实的芒果吹落,椭圆的光滑外表,翠绿的皮,安静地躺在角落里,让人看后感到怜惜:多好的美味呀,可惜没熟!

(二)

 [原创]随笔 - 绿竹 -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几日前的一个傍晚,街头人迹寥寥,晚风习习,十分惬意,抬头,正好看到月亮甚圆,周围散落片片云朵,景色朦胧,很有些意境,拿出手机来拍一张,尽管效果很差,但足以让这一景色成为永恒了。

(三)

 [原创]随笔 - 绿竹 -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正午,小区内,一个小女孩拖着沉重的书包在我前方不远处行走,整个人行道都在树荫下,高高的大叶榕将强烈的阳光遮挡,只在空隙里透出斑驳而明亮的光影,小女孩的背影有些疲劳,有点儿无耐,不知不觉,我搜遍了脑海中残留的记忆,却无法找到自己小学时代放学回家时的心情,莫非我已经把自己的小学时代完全丢光了?

[原创]随笔 - 绿竹 -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快黄昏了,放学回来的孩子们在小区为数不多的空地上做游戏,这是一种简单的抓人游戏,全部人分成两伙儿,一伙儿轮番单腿蹦着去抓人,蹦累了就换成下一个,一旦抬起的腿落地,就是犯规,再没有机会上场了,另一伙儿的任务就是在空地的范围内不让另一伙儿那个单腿的人捉到,孩子们快跑着,叫喊着,大笑着,甚至大声骂着脏话,一轮又一轮地重复着单调的游戏,乐此不疲。

 我想起自己小时候玩的游戏,骑大马摔交、围着圈用木棍打铁盒、斗鸡、玻璃弹球、打雪仗,想着想着,噢,我忽然明白,我的小学时代不在回家的路上,而是在你追我赶你喊我骂的游戏里!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