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原创]心境  

2011-06-20 06:44:43|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心境 - 绿竹 -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昨夜的夜班赶上机器故障,清闲了一整天,近半夜的时候,工程师才修理好,我在快十二点时开始睡,凌晨五点就醒了,中间好似做了梦,也醒来几次,接着又昏昏沉沉地睡过去。

 躺在床上实在无聊,索性起来,打开电脑上上网,看看天,发发呆。

 清晨,除了远处的鸟叫声,周围都是一片安静,东方的天已经发白发亮,太阳正在酝酿着洒下第一缕晨曦。一切都是那么自然。

 

 这几天心情不好,这种心情是比较少的,我是一个很乐观的人,象这样影响心情的事不多,可是,不多并不是没有,偶尔也会碰到,这也是很正常的事。

 心情不好时,我喜欢到处走走,一直不停的走,让身体的疲惫刺激一下自己的神经,看看周围的人,周围的景物,仰视天空,累了,找个安静的地方坐下来,近乎麻木的发呆,同样有人从身边穿行,树枝树叶轻摇,天空中的细云被风慢慢吹散,微风拂过面庞,我想象着自己只是在这样的情景里活着,就像一幅画,一幅在不停细微变化的画,你所看不到的地方与你又有什么关系呢?你只是活在眼前的一幅画面中而已。

 慢慢的,天色渐暗,一切象是都笼罩在灰色的气雾里,晚霞在西方的天空里正沉醉地自恋着,初亮街灯的微弱光线竟好似变得暧昧起来,真是美妙的黄昏呀,以为心情不好应该感受不到的,可经过疲劳的行走,心情竟会一点点的好起来,也许是把坏心情都撒在了走过的每一个脚印里了吧。

 记不清是在哪本书上看到,说人死时,灵魂会把他生前的所有的脚印都一个一个的拾起,哇,想想那将是多大的工程呀,山中田间桥上大街小巷,想象那脚印逐个浮起的景象吧,然后,属于你的一切都没有了,全被抹去,肉体变成了灰烬困在小盒子中,从此,这个世界没有了你,可它世界还在,照旧的日出日落,云卷云舒。

 

 我常不理解自感伟大和骄傲的人,眼前的一切都转瞬即逝,有什么可自傲的?所有的伟人都是历史造就的,没有你,还会有其它人来替你完成你所做的事,那另一个人就会变成伟人,你又会是谁?

 

 

  评论这张
 
阅读(5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