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原创图文]与书有关的事  

2011-05-06 16:05:52|  分类: 图文并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书已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书本带给我如此多的感动感悟以及憧憬,我的生活因此增添许多斑斓的色彩,真的不知道如果没有书,我的休闲时光将变得如何晦暗。

                                                                                             ---------写在前面的话

(一)

[原创图文]与书有关 - 绿竹 - 太阳以西,国境以南

 在中山路步行街的新华书店里,我看到村上春树的一部分书籍并排整齐地堆放在畅销书的中心区,那本《国境以南 太阳以西》已经换了封面,并由译者新加了序,以便让读者更好地了解作者写作当时所处的环境及以后所发生的事,书里面的内容并没有变动。

 我的那本《国境以南 太阳以西》的封面没有新版的文雅,也没有如此光泽,那是我花5元买的盗版书,不过,也是全新。

 那还是数年前在北京的事儿。那天下午无聊,在街上闲逛,在路边的书摊上发现了它,与其说是被书吸引的,不如说是被村上春树的名字所吸引,因为,在大学时读过村上春树的《失乐园》,那几乎是同学们当禁书在私下里秘密传阅的,书中对性的描写对我来讲是一种全新的感受,似乎要为你开启出另一道门,一道对性对生活对生命的更深层次的思索之门,所以,这位作者我记得很牢,没有犹豫,当即买下一本,在此,真应该向作者及译者说声对不起,自己竟然如此冠冕堂皇地支持盗版行业,其主要原因是那时刚毕业,现金实在有限。

 好在书中的内容没有被盗去,我反复地读了两遍,便陷入不深不浅的思考之中,对书中岛本这个人物的印象很是深刻,好似她曾在我的生活中出现过?所以,从某个角度来讲,这本书对我的影响挺大的,你看,我博客的名字用的就是这本书名,而且,已经固定用了好几年,从未更换过。

(二)

[原创图文]与书有关 - 绿竹 - 太阳以西,国境以南

 厦门市图书馆的环境真的不错,洁净明亮,尤其是当上午的阳光慵懒地投射在窗前的时候,整个空间都静悄悄的,温馨而详和,俨然已成为一片圣地,那翻动书本的沙沙声竟如此悦耳,让人忘掉一切,全身心地投入书本之中。

 若有人问我,你什么时候最幸福?我会不加思索地答道:读书时。

(三)

 [原创图文]与书有关 - 绿竹 - 太阳以西,国境以南 [原创图文]与书有关 - 绿竹 - 太阳以西,国境以南 [原创图文]与书有关 - 绿竹 - 太阳以西,国境以南

 这三本书是最近刚从图书馆借的,向大家隆重推荐一下。

 《纸房子》是一本不错的小说,乌拉圭作家所写。

  可以设想一下,用书本来砌房子,又是建在海边,这本身就是一件很有趣味的事,你内心总会想弄清楚那个人为什么要那样做,故事带有悬疑色彩,耐人回味,另外,书中的插图也值得赞一下!

      在开篇的前两页,作者写得很是幽默,一下子就吸引了我,说一位剑桥的女教授刚买一本诗集后过马路,被车不幸撞死,然后开始诙谐地列举出书籍改变人生的数个例子,让人看后不免发笑,进而有一股迫切地想将此书一下子读完的冲动。

   《幻想即现实》是著名的心理分析师曾奇峰的作品,书中说作者在国内很有名气,这点我并不知晓,但是从书的内容来看,的确写得相当不错,文笔流畅,深入浅出地将深奥的心理学知识用通俗易懂的文字表达出来,让大众都能够读得懂,还将实际工作中的部分病例写入其中,增加了实用性,读过好似可以一下子明了N多的道理。

 在书背后的封面上是这样一段话:“每个人都是大自然的孩子,任何人都不必用对自己不好的方式来对他人好。我们是人,我们都注定要带着人的全部优点和弱点活着。人真的是这样一种动物,没有情感,会被“饿”死;情感太多,会被“撑”死;不多不少,才是最好。从这一点来说,亲情与爱情都应该向友情靠拢。”
 《我的遥远的清平湾》是史铁生先生的作品,里面收录了史先生的部分作品,包括《我与地坛》,《我的遥远的清平湾》,《原罪宿命》等等,很多篇文章都已在另外的书本拜读过,这次在书架上看到这本书,忍不住又借回来。文中清平湾那一道道的黄土高坡,那一群群缓行的牛群,那一孔孔窑洞中住着的婆姨娃娃,以及那整天唱个不停的破老汉,都是让人觉得格外的亲切。

 读史铁生先生的作品前需要沐浴更衣是夸张了些,但是保持头脑清醒精神饱满是必须的,这样才能更好地捕捉文字中的灵感与睿智,享受读书的乐趣。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