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原创]我的图文生活  

2011-05-05 15:57:54|  分类: 图文并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中总有一些瞬间让我们难忘,只是,在他们闪动于脑海时,要及时的抓住他们,并把他们用某一种方式记录下来,这样,在记录下无数多的瞬间之后,你会发现,他们就是你真正的生活                                                            -----写在前面的话

(一)

 [原创]我的图文生活 - 绿竹 - 太阳以西,国境以南

 这几日总是下雨,这是个好现象,厦门太干旱了,这雨可谓之及时雨。

 傍晚下班回家,在小区内,看到低洼处有积水,表面竟出现好多亮晶晶的泡泡,浮在水面上,有的还慢慢的浮动,很自然,很惬意,以前好象从没见到过,也或许是我没有留意吧,便记录成照片。

 细细想来,这泡泡的形成还是起码有两个必要条件:一是雨不能太细密,因为细密的雨滴会把刚形成的泡泡打破;二是雨不能太小,太小的雨过轻,落入水中是不会形成泡泡,所以,总结起来,就是当雨滴足够大且不细密时,加之欣赏它们的人路过并看到时,才能将它们记录下,你说,是不是?

 

(二)

[原创]我的图文生活 - 绿竹 - 太阳以西,国境以南

 这是我家养的小狗,名叫吉利,很好听的名字,不过,它于2011.4.18早上7:30辞世了,它与家人共度了整整十二个春秋。

 照片中是它三周多的样子,可以将它放在手掌上面,它死后我在想念他时看以前的相册,把照片翻拍下来。

 记得那是十二年前的一个寒冷的冬天,我去女友家,正赶上她家的母狗生了一窝的小狗,都很可爱,就这只小狗不合群,谁都不理,我去看它们时,它竟跑过来向我示好,女友的母亲就让我把它抱走吧,说跟我有缘,我就用一个小纸箱把它装好,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回家了。家人都很喜欢它,天天都让它睡在床上,不管冬夏,晚上一睡觉它就往被窝里面钻。

 照片中它的窝是父亲用纸箱做的,欧式风格,正中画有一钟表,可见父亲对它的喜爱。

 它死的那天早上,母亲还带它在小区里正常遛了一圈,回来时,母亲做饭,它趴在厨房的地上,突然大叫了一声,然后大口的喘气,母亲吓了一跳,意识到它可能是要不行了,结果不到三分钟的时间,就没了气息,只有那双大大的眼睛一直不肯闭上,这些细节是母亲后来告诉我的,跟我说的时候,眼泪一直在流。母亲说,一想到吉利的死她的眼泪就不自觉的流出来,过了好几天之后才好一点,听到母亲这样说,我感到鼻子也是酸酸的。

 后来,父母将吉利埋在楼前的小树旁,在旁边又种了一株小树,没几天,地上鼓起了一个小包,然后又变平,现在小树已经长大了不少,树叶是深绿色,显得营养很充足。

 (三)

[原创]我的图文生活 - 绿竹 - 太阳以西,国境以南

 浏览相册的时候,看到了这张照片,同上面的照片一同翻拍下来。

 这是我上高中时候的某一个冬天拍的。那年冬天雪特别的大,在一个雪后初晴的午后,我和家人到野外照了几张相片,厚厚的积雪将田野覆盖,草木都是枯黄的,在无人留下足迹的雪地带着那只大黑狗奔跑着,我的笑容竟是如此灿烂,看到这张照片我马上想到的一句话是:老子也年轻过!

(四

[原创]我的图文生活 - 绿竹 - 太阳以西,国境以南

 家里阳台上的三角梅又如火如荼地开了,粉红的花朵随着枝干伸出阳台外,在风中不停地招手。

 这样的季节让人感觉良好!

(五)

[原创]生活的细节 - 绿竹 -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上午,阳光很刺眼。

 马路上,一个收废品的中年男人骑着三轮车在人行道上缓缓行驶,车上平放着一些废纸箱,纸箱上坐着一个三四岁的小孩儿,看不出男孩还是女孩,短头发,白色的衣裤,手里还打着一把白色的小雨伞,孩子的脸有点脏,面无表情,木木的,眼神中流露出与其年龄不符的成熟,找不到一点儿天真。

 两个人在沉默中前进着。

 就这样,我目送着这对父女远去,直到消失在刺眼的白光里。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