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原创]一个人的旅程(4)  

2011-05-12 19:49:26|  分类: 桂林之旅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午后。一觉醒来,时间4:25。

雨还在时大时小的下着。从阳台望下去,街上的行人不断,只是稀疏了,花花绿绿的雨伞在雨中移动着,听不到人走过楼下的脚步声,只有雨滴的沙沙声,而远处的山略显朦胧。

[原创]一个人的旅程(4) - 绿竹 -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原创]一个人的旅程(4) - 绿竹 -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这是一段空白时间,是等待着去吃晚饭的时间。烧了一壶水,泡了几粒茶,上网回复博客的信息,浏览新闻,不想做别的事情,就这样静静地度过。

6点的时候,换上一套长衣长裤出去吃饭。想起近中午的时候,导游指着西街口的一家餐厅说,这家还不错,索性就去那一家吧。

听着音乐,在雨中缓行着。音乐声音很大,让我听不到四周的嘈杂声,目光散落在周围店面里的商品上,但没有逗留。感觉自己的心情完全放松着,完全沉浸在音乐的节奏里。

到了那家名字叫西街老街坊餐厅,大大的遮雨篷将店门前的空地完全遮挡起来,我在最靠外面的一张桌子坐下,小妹过来问我几个人,我回答:一个。翻开菜谱,第一页就写着网友们一致推荐的啤酒鱼,但是鱼分了许多种,有养殖的,有漓江里野生的,还有草鱼鲤鱼等,我选了野生鱼,叫剑骨鱼,88元一斤,小妹说一般的鱼都在一斤半左右,又点了35元的炒田螺和一瓶8元的啤酒。

等待的时间里,周围的邻桌也来了不少的客人,这家的生意的确是不错。

先上来的是炒田螺,用的红辣椒和姜丝不少,但吃到口中并没多少辣味儿,螺肉没有独特的味道,肉质倒算得上清脆,满有口感。用牙签取着螺肉,吃了几个螺之后,剑骨鱼端上来了,好大的一个不锈钢盘子!配有西红杮、芹菜、青葱和辣椒,看着很有食欲,取一块近鱼颈部的肉放到口中,哇,肉质很嫩,鱼皮粘软,口味也不重,很香,肉中没什么刺,只有中间的一块大骨,大力的赞一下。

[原创]一个人的旅程(4) - 绿竹 -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原创]一个人的旅程(4) - 绿竹 -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这里的啤酒叫漓泉,大概是用漓江泉水做的吧,口感上与喝过的普通啤酒没什么区别。

吃着,喝着,看着路上来往的人群,看着远处被云雾围绕群山,我忘记了自己在什么地方,全身心地沉浸在美食和优美环境里。

[原创]一个人的旅程(4) - 绿竹 -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生活在这样悠闲的城市里,在这种完全放松的状态下,我时常会忘记自己还有家人需要照顾,忘记还有份工作等着我去做,每每这样想,现实中享受的这一切都总给我一种不够真实的感觉,总提醒着我,我并不属于这里。

可不属于这里又有什么关系呢,暂时的放松正是为了以后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毕竟只有工作才能给我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同时,我也需要用工作来证明自己的能力。

工作繁忙时,觉得自己象是一根被拉得长长的弹簧,不知道会在什么时候被完全拉长,从此失去弹性,无法恢复,而施加这种强大压力的人不是外部环境,不是身边的同事朋友和家人,而是自己,那完全是一场自己对自己的战争,注定无论谁胜谁负受伤的都是自己,这个世界上最痛苦的战争也不过如此吧。

所有的压力都是自己强加的,是达不到自己内心目标时,自己对自己恶毒的咒骂和无情的鞭挞,结果令自己伤痕累累,痛不欲生。

那不要这种痛苦可以吗?好象也不成。

这痛苦在大多情况下是一种鼓励,让人不满于现状,永远向前走,并借此脱离平庸,与碌碌无为的大众区别开来,当然,这只是内心之中一厢情愿的想法,实际上永远也无法脱离大众,因为你就是大众中的一员,但是,不能否定,这种想法会让人做出些许成绩来,并能用它们来暂时安慰自己内心的急躁和不安。

是的,只是暂时的安慰,不是永久的。

每个人都要在这种尴尬的夹缝里生存,在张弛之间活着,并求得一条不至于让自己发疯的路。

  评论这张
 
阅读(4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