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原创]一个人的旅程(2)  

2011-05-12 06:15:22|  分类: 桂林之旅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1日晚8点准时在宾馆门口上车去看印象刘三姐,车子在几个宾馆附近都停了下来,一共接了十个人左右,然后才去的中国漓江山水剧场。车刚一到剧场门口,my god,人山人海,上千人聚集在剧场外,有的都站成了长长的大排,前面是导游举着旗在叫喊,中国就是不缺人呀!

我们也同样由司机找来了一名导游,每个人将在宾馆交费的收据条拿出来给导游后,这一看不要紧,每个人交的钱还不一样的,我前后的几个人中,我是交的最少的138元,还有140元、170元的,够黑的!站了N久后,才进入剧场。

很大的剧场呀!里面好多的楼亭都是木制结构,加上四处悬挂的红灯笼,将夜晚的气氛烘托得有点暧昧,哈哈。然后又走过长长的一段路,大约有一里地的路吧,才到看台,分单双号入场。里面足够容纳几千人呀,几乎是坐无虚席,可以想象人有多少了吧。这其中还有不少的外国人,俄国人,法国人,还有一大群穿着绿色T恤的韩国中学生,到处的外国人中,我竟没遇到说英语的,全是听不懂的语言,最好听的还是韩国中学生们,打打闹闹,非常活跃,话语中总是在拉着韩语中所特有的长声,爱看韩剧的人定会感觉亲切的。

[原创]一个人的旅程(2) - 绿竹 - 太阳以西,国境以南[原创]一个人的旅程(2) - 绿竹 - 太阳以西,国境以南

[原创]一个人的旅程(2) - 绿竹 - 太阳以西,国境以南[原创]一个人的旅程(2) - 绿竹 - 太阳以西,国境以南

 

等到演出真正开始时,已经九点半了,这之间的时间全是在等待,漫长而烦躁的等待。

可是,演出开始之后我更抓狂了。

演出开始之后,四周的突兀的山就是背景,舞台是一大片被隔成长方形的漓江,比足球场还要大,灯光又不是很好,天太黑,所以,用照相机拍的效果太差了,只能看出一点模糊的影子,实在遗憾。

但是,这些并不影响演出效果。

先由六个人来报幕,进行简介,其中一个十几岁的小女孩,用瑶族语言说了一大通,无论如何也是听不懂的。演出一开始,刘三姐那耳熟能详的歌声又在山水间飘荡,悦耳动情,三姐站在竹伐船头由远及近,缓缓荡来,音响的效果很不错。接着便是具有少数民族风情的歌舞,男女对山歌,出嫁,渔鹰打渔,放牛,等等,展现了当地人的日常生活,群体的江上表演和灯光都有令人震撼的视觉冲击力,上百人在江面上拉起了长条形的红绸缎,上上下下的起伏,每个人都是站在船上,可以拉着绸缎左右快速移动。

[原创]一个人的旅程(2) - 绿竹 - 太阳以西,国境以南[原创]一个人的旅程(2) - 绿竹 - 太阳以西,国境以南

[原创]一个人的旅程(2) - 绿竹 - 太阳以西,国境以南[原创]一个人的旅程(2) - 绿竹 - 太阳以西,国境以南

大体算了一下,开始我以为参加演出的应该有上千人,在演出之后才知道,具体人数是六百余人,也够多的了。

还有一段表演让人难忘。有三艘船上分别载有不同形状的灯在江面上缓行,很美,其中一个是弯弯的月亮灯,有一位女舞者在上面跳舞,那月亮可以象跷跷板一样高低起伏,很有创意。

演出结束后,几千人就这样如潮水般出场,虽没有入场时的拥挤,但一同坐车的几个人我都没遇到,到了停车场更是傻了眼,处处车挨着车,哪一辆是来时的车,怎么都找不到,还有下车时手机中存了车牌号,15651,不错的号码,存的时候我就这样想。找了一大圈,最后终于找到了,又等了一会儿同车的其他几个人,全部到齐后就上车回宾馆了。

到宾馆门口已经是十一点了,西街上的店面餐饮酒吧灯火辉煌,人们络绎不绝的四处闲逛,休闲的小城,休闲的人们,忽然想到,曾经的一位女同事和老公去丽江旅游,给科里另一位同事寄了一张明信片,上面写道:“到了丽江时间就是用来消费的”。此时,我的心境也是一样,而且是用来肆意消费的。

哦,我想,我也应该给朋友们各寄一张明信片吧。

[原创]一个人的旅程(2) - 绿竹 - 太阳以西,国境以南

十二点后我从外面闲逛回来,洗漱之后就睡下了,一天的忙碌也不比上班轻松呀。恼人的是房间里的蚊子太多了,总是得意地在我耳边嗡嗡乱叫,有蚊香却没打火机,又不想起来到楼下去要,最后,我把空调开到20度,用被将自己盖得严严实实,只留下嘴鼻出气,这样感觉好多了,迷糊着睡着了。

夜里醒了几次,一次是走廊里有人回来声音过响,一次是外面下的雨声太大,最后一次好象是环卫工人在清扫大街,拔下来充电的索爱X10看时间,竟然才刚刚到五点,打开阳台的门,外面还漆黑的,地面的积水被宾馆灯光映得发亮,看来雨不小呀,还挺凉,风一吹过,不自觉地抖了几下,睡意瞬间全无,回到房间,打开电脑,把这些事用图片和琐碎的语言记录到博客里,这应该可以称之谓实时播报吧,哈哈。

回过神时已是七点,今天向宾馆老板“订制”了一名导游,8:30左右到,要带我去附近的景色四处逛逛,嫌步行太慢的话,可以租自行车,10元一天,导游费20元,都够便宜了。

现在的任务是要好好洗个澡,再出去吃早饭。

要抓紧时间了!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