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碎语杂感  

2011-02-26 20:26:30|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亮子来了

 前几天,亮子从上海到厦门开会,住在海沧的温泉酒店,听说酒店很新,环境不错,每个房间里都有温泉泡。

 晚上,他开完会后到我家来坐了坐。坐在家里的客厅,把高中的人物又一次盘点了一番,说了说自己所了解的最新动态,有的人变了,有的人没变,有的人做事还是那么不靠谱,有的人还是在疯狂逐利,有的人仍单身,有的人刚结婚,有的人已怀孕,有的人已经去世(当年风采的大迟,曾经留日的博士,就这样故去了,不知道是什么病,虽然只是同届不同班,但还是震憾)。

 我和亮子有相同之处的:都在离家遥远的城市打拼,都买了房(虽然他有三套,而且是在上海),都把父母接了过来;当然也有不同,比如他MBA早已毕业,现在是美国公司的高管,足迹遍及欧美,还去了我经常想念的马尔代夫,而我这是小医生没办法跟他比了,赚的钱也只是他的零头而已(呵呵,不过,这也没什么,关键的问题是自己要过得舒心当然),此外,感情上的事就不提了。

 第二天带他去吃了野生海鲜,看得出他挺满意(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送他到机场,时间还早,他提出喝点咖啡再聊聊,我坚持让他过安检,就这样拥抱,握手,道别。

 高中同学中,来过厦门的只有亮子和云鹏,而亮子已来过很多次,近几年由于工作上的业务与厦门企业联系少,所以,很少来了,上一次他来应该是在三年前,此次一见,除了稍变胖,他和三年前没什么太多变化。

(二)感慨岁月

 相聚是快乐的,短暂的,平淡的,只是平添了几分感慨。

  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多,越来越多地感受到时间的无情、人生的无耐和自身的渺小,随即困惑和不安不期而至,让我束手无策,接下来便是混沌、萎靡和失眠,在浑浑噩噩之中度日,幸好,工作和生活中还有些值得安慰的东西,无聊时就细数起来慰藉一下自己,自欺欺人一下!

 无论是什么烦心的事,在内心中纠结到最后,常常是以一种妥协的心态来结束:就这样放下,尽量不去想它,时间会将它冲淡。

 夜深人静时,总要写点什么,留个痕迹,每一分一秒都是不可逆的,过去就过去了,就象曾经的童年和少年,以及曾经的过往。

 自己的心境,无论怎么写,实则都差不多,这是我在看自己以往写的诸多的随笔时发现的,相似的词句表达着相同的心境,我一下子发现,自己的心境原来一直都是在原地踏步着,我与我的生活状态相吻合。

(三)写现在

 不知不觉,又到了午夜,新的一天已经开始了,我的思绪仍在空间里飘荡着,不知要做什么。

 去年投稿的一篇论文今年已经发表,还有一篇也是去年写的,是短篇,不过,只写了一大半,剩下的一部分今晚上刚弄完,并已投稿,我想应该差不多可以发表吧。前些日子我想把它写得篇幅长一些,多回顾一下文献,可又一想,那样做文章会长一些,可内容并没增加任何新意,没什么意义,也就作罢。

 近来酒喝得也太多了点儿,人总是感到疲劳,没精神,这酒呀,真的不是什么好东西,还是要悠着点儿,别不把自己的身体健康当回事儿。

 累了,要睡了,就这样吧,向过去的几天道个别。

 珍惜每一天!

 

  评论这张
 
阅读(5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