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原创小医生手记三]关于科研  

2011-01-27 20:59:44|  分类: 行医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医学科研工作是很重要的,与其他行业中提倡的创新一样,医学科研就是一种创新,需要有认真的态度,敏捷的思维,还要耐得住寂寞,经得住打击。但是,在现实的工作中,总有些不尽人意的地方,以下简单地举出几点,列举的目的只是谈一谈自己认识到的客观存在的现象,也仅代表我个人观点。

 

 撰写科研论文是评职称的必要条件,工资又是按职称分档的,论文的重要性可见一般了,而发表在各种医学杂志上的论文水平的的确确不敢恭维,差的差,假的假,连我这个小医生一眼都看得出来的,竟也能发表出来。

 抄袭现象更是多如牛毛,以往被媒体曝光的抄袭针对的都是名人,而他们只是数以万计科研工作者当中的一分子,而且是其中的佼佼者,我不敢认真地细想下去,毕竟,医生这个职业是对人的,机器不小心使用坏了,我们可以再买一台,而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决不允许有任何的马虎和大意。

 工作中,要申请到各种形式的科研基金,必须有一位有些名气的学科带头人(尽管有些的确是有名无实的被吹捧出来的专家),小医生是绝对靠不上边的。我对外国大学里二三十岁就被聘为教授的人万分仰慕,转而,又替他们庆幸,幸好他们没混在中国的医疗界,不然,当教授的机率应该比车祸机率还要小得多。

 

 一不小心,我也写了一些论文,也获得过市科技进步奖,我的目的不是为了进职称和涨工资(因为太年轻时间未到,写与不写都一样工作),只是想给自己一个安慰,那些不同年月发表的文章告诉我曾经做过哪些事,而且我并没有虚度那段时间,这就足够了。我知道,我一直在努力。

 

 

  评论这张
 
阅读(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