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原创]树林里的鸟儿  

2011-01-17 20:35:22|  分类: 厦门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博友推荐的歌曲声中,我写着自己喜欢的文字,这种感觉很好,不知道下一首歌是什么,不知道下一句话要说什么,一切均是未知的,神秘的。 我喜欢这种感觉。

                                ---写在前面的话

[原创]树林里的鸟儿 - 绿竹 -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清晨。

 天刚朦朦亮,树林里的鸟儿们就忙碌起来。

 

 可以听到他们的高歌--远的近的,高的低的,长的短的,连续的中断的,都有一个共同之处,都是欢快的,可以听出他们的快乐。

 他们在歌声中迎接太阳。

 用这仅有的声音线索,猜测着他们的位置,他们的名字,他们的身形,这是一种乐趣或称之为情趣,就象是一些久识的老友,在同你亲切地打着招呼,而就在你想着要礼节性地回复他们的时候,却发现刚才那个方向那个位置已变得安静,他们正在顽皮地跟你玩着躲猫猫的游戏。

 闭上眼,秉住气,默不作声,沉浸在这美妙而简单的歌声之中。

 

 紧盯着眼前的树枝,尽量不要眨眼,就会发现他们的身影。从一棵树跳到另一棵,从一个枝跳到另一个枝,画着不同的优美曲线,象淘气的孩子,故意让你在看到他们的身影之后,再一下子躲藏起来。

 终于有几只鸟儿玩够了这种游戏,从树枝上落到布满枯枝和落叶的地上,小小的身形不停地跳蹦着,不时地低头啄着,一双球溜溜的小眼睛乱转着,洞悉着周围的一切。

 "扑噜"一声,从草丛里飞出一只大鸟来,厚实的翅膀,宽而长的尾巴,飞行的姿势显得有点儿笨拙,在一条细细的枝干上落脚,枝干一下子摇摆起来,他享受着这份起落的自在,摇摆即将停止的时候,他又突然飞走了,飞向被树枝叶遮挡着的远处,留给枝干的是更剧烈的摇摆 

 

 鸟儿们的欢叫终于吵醒了太阳,不情愿地将阳光慵懒地洒在这片树林里,空气变得温暖,鸟儿们的歌声更响亮了,蹦跳得更轻快了--他们在庆祝胜利。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