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随笔  

2010-10-11 22:22:05|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夜深了,没有风,空气有些潮湿。几十层的三幢细细的高楼在窗外伫立着,上部分闪着或淡黄或白的灯,下部分是酒店和超市不断变化着颜色的霓虹灯。

  数不清多少个夜晚是这样度过的了,静静的,一个人关掉了房间的灯,在自己的博客里敲打自己的文字,记录心情,只是,经常不知道写什么,无话可说的尴尬,又觉得不写点什么就让时光白白遛走了,心里发虚,很无助,不知所措,好似是缺少了一个活着的理由,写出来后,发现许多次的心境都是相同的。

  人生是在不停的重复中度过的。今天和昨天一样,昨天和前天一样,这样的重复给人的感觉很糟糕。

  试着在改变自己,只是还不知道要从什么地方开始。我需要做点什么,能够让自己安静下来,放松下来,让内心真正感觉到快乐。

  不久前的一段时间,我想写作,就象现在这样子,把内心的感受都写出来,先做个网络写手,说不定一不小心也能成作家,这个阿猫阿狗都能出名的年代,一切都是有可能的。我给《厦门晚报》、《读者》各投了一篇文章,结果是石沉大海,杳无音信,严重地摧残了我的自信心,散文随笔这一类的文字看来不象我认为的那样容易写呀。

  作家梦基本破碎,我回到现实,做一个本本分分的读者,阅读自己的喜欢的散文,细细地咀嚼文字,寻找与大家的共鸣。我发现,做读者比做作者简单得多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阅历的增长,对情感积累的日益厚重,能够深刻理解关于亲情爱情友情的文字,曾经读过没太多感触的文章,现在读来却深受感动,容易感慨,容易叹息,容易无法自抑——无形之中,已有老气横秋之感了。

  (二)

  我看到,自己正走在一条平坦的路上,以自己的节奏不急不慢地走着,回头望望,已走过的路都还顺利,没有跌倒,没受什么伤,有时,内心会盼望道路能崎岖些,让自己受些苦,又担心自己会因不堪重负而摔倒,从此一蹶不振。

  患得患失中蹉跎了岁月。

  我是一个想的多而做的少的人。想的太多,所以失眠,做的太少,所以自责,而自责的结果还是让我失眠。

  我陷入了恶性循环之中。

  深切地感受到这种状态下的痛苦——眼睁睁地看着时光在流逝,却想不出让自己不再庸庸碌碌的方法。

  史铁生说:“每个人都要为活着找一个牢靠的理由”,穿衣吃饭是为了活着,但活着决不仅仅是为了穿衣吃饭。

  我活着的理由在哪里?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