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原创]写在国庆前  

2010-09-30 22:37:13|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的国庆有点特殊,十月一号正是母亲的生日,是母亲五十九岁的生日。

  在东北老家,五十九岁的生日是要大办的,据说六十岁是一个坎儿,把五十九岁当成六十大寿来过,明年就成了六十一岁的生日,这样六十岁就顺利过去了。

  子曰: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

  给小孩子过生日是值得高兴的事,而到了花甲的年龄,过生日的确是喜忧参半的事,尤其是自己的双亲,感触颇深,更是了解到古语的意境,想像不出等到自己过六十岁的生日是何心情。

  前几天,在思北好又多逛了又逛,终于选中了一件棉背心,面料光滑柔软,灰底白色,纽扣是横着系的,有点唐装的仿古味道,挺适合老年人穿的。父母从北方到厦门虽说已有三年光景,但对厦门冬天的阴冷潮湿还是不适应,喜欢穿稍厚一点的棉衣,这件棉背心母亲应该会喜欢的。

  当然,我知道,只要是我买的衣服,母亲哪怕是算穿着不合适也会喜欢的,因为是她的儿子送的生日礼物,是一片心意。父母操劳一生,清贫多年,含辛茹苦地供我读书,内心中最大的幸福也许就是那一刻的温暖回报吧。

  这么重要的日子,偏偏去年我没想起来,这件事一直让我感到不安和愧疚。巧的是,去年母亲生日那天正好我下夜班休息,去看父母,吃饭的时候我还在纳闷,今天怎么做这么多好吃的呀,和父亲喝点酒后,我躺在床上休息,猛然间想到是不是母亲的生日呀,爬起来看一下日历,一下子嗡的一声,我的头都大了一圈,竟然忘得这么彻底,两手空空而来,没准备生日礼物,赶紧打电话给在外面溜弯儿的父亲,一起到市场去买了些水果,也只能算是对我过失的一点点补偿吧。只是,在一起吃饭的时候,父母竟都没有提及,大概是在等着我开口说那句“生日快乐”吧。事后,我回想,父亲那时在街上独自溜弯儿的心情一定很坏,内心一定会责备我,父母心里应该是那种有点心酸的感慨吧。

  母爱是这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爱,象阳光,象春雨,默默地给予着,从不求回报,身为儿女,我们要懂得如何孝敬父母,让他们过上一个安定幸福的晚年生活,这是做儿女的应尽的责任。

  孝敬父母吧,趁着时间还来得及。

 

  评论这张
 
阅读(6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