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原创]淡淡的,淡淡的生活  

2010-04-10 22:47:45|  分类: 哲思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淡淡的,淡淡的生活 - 绿竹 - 太阳以西,国境以南

   近期,在读汪曾褀先生的散文集《随遇而安》,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深奥的道理,只是平平淡淡的文字,告诉你在他身上曾经发生的那些小事,如同一位年长者在与你聊家常,琐碎却不令人厌烦,相反,却给人一种美好的感受,我想,这可能正是这位有思想的年长者想要传递给读者的信息吧。

  生命是有限的,正因如此,才显得宝贵。在数十年有限的生命里,一个所谓正常的人要完成许多所谓正常的事情,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每一个阶段都有,只是,不管你的经历好或坏,对或错,只有一次机会,永远也不能够重来,追悔和悲伤都是徒劳,只有默默的接受。

  当我仔细地看着草坪边的蚂蚁排着长队觅食的时候,忽然觉得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只,在不停地为生计奔忙着,是不是命运之神也躲在什么地方,偷偷地正看着我呢?而在他的眼中,我的力量也如同蚂蚁一样渺小吧。认识到自己的渺小,是一件令我难过的事。

  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多,发现自己在慢慢的变得无为和妥协。儿时的那些梦想,少年时的那股冲劲,都不知躲藏到什么地方去了,让我无从寻找。摆在面前的,是重复的生活。不得不说,重复是一种强大的力量,它可以将一切的梦想和追求都在不知不觉中消耗掉,平常的日子变得空虚起来。我知道,自己还在追求,我知道自己还在梦想,但这些都不是明天就可以实现的,需要在每一天里付出切合实际的努力,不可放弃,不能颓废,但问题的关键是缺乏发自内心的热情,那种让我能够为之燃烧起来的热情。

原创淡淡的,淡淡的生活 - 绿竹 - 太阳以西,国境以南  这应该是我对目前生活的真实感受吧。

  总是希望自己能平平淡淡的对待生活,却又不想活得如一潭死水;梦想着能大刀阔斧轰轰烈烈地开创自己的事业,却总被现实的困难吓得退缩。就在这样的矛盾中,我一天又一天地生活着,生活着。

  有时候,自己是以一种悲观的心态在面对生活。

  事实是,这种悲观让我变得敏感了,能把内心的矛盾写出来,还可以看清自己的思想变化;我更容易被感动了,特别是关于亲情的东西,一篇《多年父子成兄弟》的散文让我重新思考和认识了父子关系,一首《小乌鸦爱妈妈》的儿歌让我发自内心的深深的感动,我知道我体会到了挚爱亲情;我更懂得珍惜了,那些我曾经喜欢过的和曾经喜欢过我的人都被我永远地珍藏在记忆中,不经意间,化成一股暖流温暖我,化成一丝甜蜜抚慰我,化成一种幸福感染我。

  我心存感谢,带着感谢之情我迎接着每一个黎明和黄昏:我感谢父母给了我一副健康的身体,感谢我的爱人和我组成了一个温馨的家庭,感谢我的孩子让我体会到共同成长的快乐,感谢我的同事好友在我孤寂无聊时陪我痛饮高歌,感谢生活赐予我所拥有的一切......

  对于生活,我不敢苛求,只想淡淡的、淡淡的度过,带着一颗感恩的心细细的品味,感受活着的幸福和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664)|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