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原创>景物随笔  

2010-03-28 18:12:50|  分类: 景物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立春后,白天长了许多。

  时间已过六点,外面的天还亮着,刚刚入黄昏。

  隔着窗抬眼望去,月亮已爬得很高,淡黄色,近圆形,正位于两座高楼之间。看一下手机,农历二月十三。不见星星。天空是苍白色的,向下逐渐加深,至灰黄色,那是晚霞的色彩。

  刚刚还不显眼的街灯,现在也开始变亮了。

  风仍未停,楼旁墙外的树不住地摇摆着。推开窗,风挤了进来,穿过身体,感到丝丝凉意,不禁轻抖一下,精神为之一振。房间里的空气清新了许多。

  慢慢的,方才天边的那份黄色消失了,变为蓝灰色,变为蓝黑色——天空和大地正在被黑夜吞噬着。月亮也从两楼正中转偏一侧,明亮了许多。取下眼镜,月亮变大变圆变朦胧了,象是楼中某家架起的大灯笼。

  房间里很静,只剩下打字声和电脑主机里风扇转动的声音。外面也很静,偶尔会有汽车的鸣笛声。

  身边的一切景物好似都被定格凝固了,沉默无语,唯有时间在向前不断地延展着,延展着......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