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原创>又是午夜  

2010-03-13 01:52:42|  分类: 哲思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值班已好几年了,这样的午夜好似已习惯。午夜,只不过是一天24小时中普通的几个小时而已,然而,对于我而言,午夜的滋味何止一个苦字呀。

  午夜,总把我的思绪放飞到高高的空中,或置入开阔的大草原上信马由缰地驰骋,这种感觉很美好,甚至是心猿意马,可是,当思绪飞回脑海中,身心合一之后,便开始不住的埋怨,我则忽而变成为一名怨妇,怨天尤人,进而,为不付之行动而怨自己。这成了我致命的伤,也是我的平庸之所在。

   很多时间,我发觉自己的文字很多都在重复着,表达着同样的情感,说的相似的话语。季羡林先生讲他没有真情实感时决不动手写作,而我则每每在此时都胡乱地叫,声音都相同,莫非是我此时已经有真情实感了?

   我惧怕午夜。

   把这时感受写出来都让我烦恼,而明知道烦恼我也要写,也许是想把此刻的时间定格一下吧,然后,在另一个午夜,打开来看一看,“噢,原来,我在那时就是这样的想法呀,怎么和现在的一样呢?”如果到了那时,我已是双鬓斑白,那可是真的痛苦到来了呀。

   给自己打打气吧,毕竟我还在这个尘世上向前走着,自愿或是被逼无耐又有什么区别,结果都是在走着,既然必须要走,何不快乐一点,潇洒一点,难道和自己有仇?

   我天生的性格中就有悲观的成分在,正是这种悲观让我对身边的事物有一种敏感,当然,敏感容易受伤,但我心甘情愿,因为,这样活着比较真实,更象是真实的我。真实的我是这个样子的吧,我认为。

   我仍会为生活中的种种不顺而烦躁,甚至是一种心神不安的痛苦,我知道这样不好,所以,当我在入睡前仍对此类事情想入非非的时候,我会默念着:”我很好,没有什么事能让我心情变坏”,就象是正在热播的《老大的幸福》中范伟所演老大的自我调节一样,我也在调节自己,用我自己的方式。

   古人道“人生之不如意十有八九”,但能让自己从这种不如意的困惑与苦痛中解脱出来实在是不容易的事,如果有哪位大师在身边,我会亲口问一问,以便解解此惑。可惜,每次都是自己面对自己,面对冰冷的电脑屏幕,找不到别人,更没有大师。所以,还是要靠自己,靠自我拯救。这个世界本就没有救世主。

   怎么耳边突然响起了《拯救》的前奏曲了!喊一个让自己来听听吧,其实我唱得还不错。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