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原创>谈烦恼  

2010-02-25 20:31:28|  分类: 哲思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什么是烦恼?这个问题好似有点傻。就在问这个问题的时候,我想我是烦恼的,或者说我正在被烦恼困扰着,否则,很难问出这样一个傻傻的问题。

  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要看清并超脱自己烦恼,换一个角度来看待问题,以免深陷泥潭,无法自拔。

  儿时,因没有新衣新鞋烦恼过,因过年的时候没有足够多的鞭炮烦恼过,因自己长得太矮烦恼过,上学后,因自己学习成绩比不够好烦恼过,因自己长得不帅烦恼过,因高考分数不佳烦恼过,因上的大学不理想烦恼过,因和女友距离太远烦恼过,工作后,因工资太少烦恼过,因买的房子太小烦恼过,因每天过着同样的生活烦恼过——林林总总,不胜枚举。

  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烦恼,走过那个阶段回头来看,曾经的烦恼竟是那样的不值得,有的,甚至是幼稚的,可事实是,你的确曾经被那些本无所谓的事情烦恼过。所以,烦恼明显具有阶段性。

  这样想来,我应该会好过些,因为此时的烦恼,过段时间后就不会被称为烦恼了,只要我把这段日子熬过去,烦恼自然就会过去的。但是,事实是我看不见下个阶段究竟会在什么时候到来,一年?五年?十年?而且,侥幸的真正到了下一个阶段,可能还会有新的烦恼出现,不知道那些新的烦恼会不会毒力更深,更令我烦恼。这样,我的烦恼岂不是无穷无尽,我被烦恼所困的心境何时能了? 

  如此看来,烦恼是无穷无尽的,这一生都将无法摆脱掉,既然它们注定存在,那么只能改变心态,坦然面对了,就象面对衰老,面对死亡。

  我已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成为一个游哉悠哉的快乐之人,并发现自己已生出一双翅膀——原来是在天堂!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