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原创】说说“理想”  

2010-12-31 00:21:38|  分类: 哲思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说说“理想” - 绿竹 - 太阳以西,国境以南

(一)

 今晚,一位博友问我:你儿时的理想是什么?

  我想了又想,我儿时的理想是什么?我真的有过理想吗?我糊涂了.我不知道,我说的是真的,一点儿也不假。

 我没有过深刻的理想,老师没这样要求过我,父母也没郑重地跟我谈过,考试也没有这样的题目,我为什么要有?

 我曾经跟一位同事说,自己太不成熟了,结果被同事取笑,“你还不成熟?”

 我倒,我为什么就成熟。

 我没有过刻骨的理想,没有认真规划过自己的未来,所以我说自己不成熟.我想,是这个原因。

(二)

  我在被动中从小学-初中-高中-大学读过来,毕业找到工作,然后工作,现在做的工作是不是就是我的理想?我还是不知道。

 可就是这样的一份工作,我已忙碌近十年了.我在工作中体会过成就感,有过自豪感,也有过危机感,是这份工作给了我安定的生活,让我有饭吃,有房住,还有几个好友,我感谢它。

 或者,我的理想可以通过它体现出来?有了它,我才有了价值和尊严,而价值和尊严是活下来的可靠理由。

 我在劝说自己,告诉自己要脚踏实地,珍惜所有,默默地对自己说:我真的已经拥有太多,不要再奢求。

 是不是每一个人对自己的幸福都不懂得去珍惜?是不是人们永远都学不会满足?我认为,不应该这样。

 但是,人真正的名字叫欲望,对,欲望。

 (三)

 还好,博友接着又问了我一个问题:你现在的理想是什么?

 “我要写一部小说”,我回答,很坚定,坚定得连自己都相信那是事实。

 (四)

 我原来的理想是把自己写过的博文编成一本书,在N年后的某一天发表出来,我会自己出钱印刷,我知道没有几个人愿意去读,我会分给熟识的人,包括我的孩子,哦,重点是我的孩子。我愿意那样做,因为书中记录着我的心情,我的故事,它们就是我的时光,而这些时光曾经属于过我,所以,它们是美好的,我必须记下他们,以自己的方式。

 我是在做我自己,在我的生活里。

 在读过《女人,房子,一本小说》那本书以后,我确信,我还要写一本小说,一本属于自己的小说.在小说里,我要写另外一位主人公,经历和情感都与我完全不同的主人公,有自己的成长历程,身事背景,成长环境,内在性格,发生的事件,周围的人物,如何开头,如何结尾,怎样遇到爱情,怎样感受痛苦,等等等等,一切都需要去构思。我喜欢这种思考。

 我要做另一个自己,在我的小说里。

(五)

 这是我现在的理想,很真切,伸出手就能触摸得到。

 有理想的日子是快乐的,感觉象鸟儿在天空自由翱翔。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