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原创]冬季,封存爱情  

2010-11-05 18:41:30|  分类: 情感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山上岩石表面的青苔已由青绿变为灰黑,被风吹得日渐稀少。我看到,冬季来了。

  厦门的冬季,树叶仍绿,鲜花照开,没有雪,也就无法体会皑皑积雪覆盖大地的那种寂廖与空旷,只有冷至肌肤的风提醒着你,冬季到了。

  是的,冬季到了,虽然阳光透过窗依旧温暖,但毕竟是冬季了,连续数月的潮湿终于被赶走,天气变得干燥起来,那些曾经的情感也要重新翻出来,在阳光下好好凉晒,以免发霉。

(二)

  今年8月份中旬,我回了一趟东北老家。N年未回,物是人非。

  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同学见了一大堆,却没敢见她。她是我的初中同桌,印象中个子挺高,身材苗条,眼睛不大,常挽着头发,让我记不起她的头发有多长,最大的特点是特别爱笑,笑起来趴在桌子上,双手拍桌,双脚跺地,这一幕让我记忆犹新,并深刻在脑海中。以前,在网上和她聊过天,并在一次聊天中她提及当年很喜欢我,并固执地以为我毕业后会回老家,没想到来到厦门,再没回去过。在此行之前,我跟她说我会回家,并告诉她我回去的日期,她说想见见我,毕业是老同学,我同意了。但当我真回老家的时候,看到她一条条的短信,催问我回家的情况,我犹豫了,没回信息。在老家,天天跟亲戚同学喝得飘飘然,状态不好,经历了近二十年的风雨,人也完完全全地变了模样,真的担心见面会破坏彼此内心的形象,那些十四五岁少男少女的形象,更何况,见了面彼此谈什么呢?两个人生活中一切的一切都是陌生的,共同的初中生活里,也只有她的从未表白的暗恋,而我是个局外人,还不懂什么情感,更谈不上心动。就这样,在犹豫中,错过了见面的机会,后来,她发短信埋怨我,为什么不和她联系,我只好脱辞说时间太紧,她从此便声讯皆无。唉,看来她是真的生我气了,我虽有些于心不忍,但毕竟没有践踏到她深埋在她内心的形象,那段岁月对于她仍是美好的,希望她能将这份美好封存起来,不要轻易地把盖子掀开,就作为一份美好回忆吧,人的一生,有这样的一段回忆,也称得上是一件幸事。

  只是,我应该向她道一句“对不起”,因为我失约了。

  那位在离别聚餐时唱《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的女孩子,你还好吧?!近十年已过,虽然,当年一别便再无音讯,但在内心之中我还是惦记你的。你是性情中人,我欣赏你面对情感时敢爱敢恨、敢做敢当的性格,然而,我不会骗你,更不能骗自己,相处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我真的把你当成小妹妹看待,没有男女之间的情感,我真心希望自己永远是你的大哥哥,我深信,有那么一天,会有一位懂你、爱你的男孩子出现在你的生活里,并愿意一倍子保护你,忠心祝福你能收获属于自己的爱情。

  大学时曾暗恋过的那个女生,你还好吧?大学五年时间里,我们只有过一次对话,剩下的,只有见面的稍稍点头而已,我想,你早已把那次对话完全忘记了吧。那一次,是大三寒假后刚刚开学,我们在教室里坐着,离得很近,你显然很生气,开始和我唠叨你男友的事,你说,从火车上下来,你男友竟帮别的女生提东西,却不帮你,我可是他的女朋友呀。类似的一些埋怨的话,你在生男友的气,而我只是一个听众,默默地听你说,你可知道,我一直都喜欢着你,并因此讨厌你的男友,可我是不能将这一切对你说的,只能深深地埋在心里,只因我有女友,尽管我和女友不在同一个城市,一年只能见几次面,但我仍执着坚守着,丢弃这份情感,再去和别的女生谈恋爱,是我所不允许的,所以,这份暗恋我只是藏在心里,谁也不知道,谁也不可能知道。 转眼间,我们工作都已经有几年了,同样都在南方城市,相隔却在千里之外,你应该找到生命中的另一半了吧?他是不是也懂得欣赏你走路时的优雅,爱看你微笑时露出来的那对小虎牙?

(三)

  我的感情故事太少了,我喜欢的和喜欢我的人少得可怜,而且,几乎都是在暗恋之中进行的,真正的情感恐怕不是上面这几段文字就能说得清楚的吧,突然间,感觉活得很失败,文章中写的那么多炽热又缠绵的爱情故事竟都没发生在我身上。只是,无论好与坏,对或错,曾经的这些过往都已成回忆,没有发生的永远也不会发生了。让我感到安慰的是,在情感方面,我是真诚的,不管对任何人我都是真诚的,没混进任何的私心杂念,这是最难能可贵的。

  即将步入冬季了。冬季是让人沉思的季节,我将曾经的感情故事慢慢地重新梳理了一遍,并把它们好好的封存起来,就象封存一坛的美酒,时间越长,香气飘得将越加久远。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