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原创]静待 黑夜  

2010-11-26 19:44:57|  分类: 景物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静待 黑夜 - 绿竹 - 太阳以西,国境以南

  冬季,黑夜变长,白昼变短,时间刚过5点半,天就暗淡下来。

  办公室里又只剩下我一个人。

  整个房间都被低音炮里传出的孙燕姿的歌曲充满着,时而高亢,时而感伤。

  推开窗,凉风习习,三三两两的行人在医院里穿行着,面色凝重,只有那些穿着校服的学生是活沷的,叫嚷着,追逐着,打闹着。我在回想,自己在这个年龄的时候在做什么。

  高楼里的灯开始亮起来,可以看到有人在屋里和阳台走动着,到了做晚饭的时间——我们似乎都已经习惯将自己困在鸟笼般的房间里生活了。

  黑暗仍在一点点地吞噬着光明,灰褐色的天空里可以看到稀疏的星星,很高,很远,很朦胧。

 

  我还在想着刚才那个刚刚被发现患有肝癌的27岁的年轻人,同事还惋惜地说,小伙子长得很帅。只要在上班,几乎每天都可以碰到这样的情况,然后是毫无意义地感叹,甚至忧伤,告诉自己健康是福。

  无论个人怎样,悲伤或喜欢,死与活,时间都会默默地前行,白昼与黑夜从来就不会停留,现实就是现实,只谈事实,休论公道!

  我又看到了个人的渺小。

 

  夜,深了,沉了,凝重了,思绪也在这样的夜里飞舞着——为某些人、某些事。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