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心情随笔  

2010-01-10 17:22:07|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什么呢?这是个问题。

    天天都在默默地重复做相同的事,没什么新鲜的事情发生,即使有些事发生了,却不能写在博客里,所以,大多数时间,在面对博客时,我的脑子是空空的,倒是在平时总会有点想法,有点想写东西的冲动,只是那时手头上没电脑,没能及时记录下来。

    在无字可写时候,我习惯性地将以前写的文字看一看,有时会感动,会佩服自己,能够把内心深处的一些东西通过文字表达出来,想到当时写字的辛苦,我就会深深地敬佩那些靠写作为生的人们,进而,又想到,原来干好哪一行都不容易,因为,生活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有的记忆小小的,却很深刻,有些事情不大,却能够永远被铭记,我写的正是这些事,我很害怕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会将曾经的那些点滴记忆逐个抹煞,而我还要依赖它们生活呢,它们是我的精神家园,都失去了,我的人也就死了一半。

    在精神家园里,我经常要跟一个叫做寂寞的高手火拼,打得昏天黑地,打得飞沙走石,甚至分不清彼此,最后,我赢的次数总是少之又少,即使我赢了,我也可以感觉到他正躲在某处积聚力量,很快就要找到机会卷土重来,而这种担心远比打斗本身更让我恐惧。

    最糟糕的是,寂寞这位高手总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找到我,而且,无论我藏在哪里,都会被他发现。黑暗中,他手中的刀仍是明晃晃的。

    我想,哪一天,即使寂寞不再来,定会有其它高手出现,所以,我终于决定,与寂寞对决到底,总还会有混熟的那天,一来二去,万一成了朋友,日子岂不就好过了!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