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原创>谈追求  

2009-10-07 07:40:56|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英国著名哲学家伯特兰·罗素说他的一生做了三种事:对爱情的渴望,对知识的渴求和对苦难不可遏止的同情。

    看过之后,我不禁羡慕起这位伟大的哲学家、数学家、逻辑学家、历史学家,上世纪西方最著名、影响最大的学者、和平主义社会活动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如此精辟地总结了他的一生,或许伟人之所以伟大,其中一点主要原因就是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并能够为之不懈努力,这就是追求。

   现今,在充满欲望的城市里,人的个性越发鲜明,人也欲发混沌,叫喊着压力太大,却毫无成就,吆喝着赚钱太少,却在灯红酒绿间推杯换盏,人们都成了矛盾的集合体,在不同的时间与地点,展示着不同面孔,或面目狰狞,或喜颜悦色,到底哪一个才是真实的自己,无论如何也是分辨不清,也许都是,也许都不是。

    我常问自己追求的到底是什么?

    大致有两点:生活的富足和内心的平静。生活嘛,总要越来越好,虽说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但其趋势总是从无到有才好,越过越穷的日子谁都害怕,当然,好日子的标准每个人也不尽相同——住大房子,吃爱吃的东西,有自己的私家车,工作的顺利,成就感,安全感,等等,而这一切的富足给自己一个强烈的信号,那是一种物质和精神上的满足感,最终换来的是内心的平静,平静的面对生命、面对死亡,一种泰然处之的态度,这也是我的最高追求。

         原创谈追求 - 绿竹 - 太 阳 以 西  , 国 境 以 南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