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原创>简单的过活  

2009-09-22 21:27:47|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有一段时间没写日志了,我仍在平淡中过活,只是好象少了点什么。

    也说不清是什么原因,夜晚,喜欢在小区前马路边发呆——看着路中过往的车辆,看着地摊旁行色匆匆的人们,抬头,目光从摇曳树叶间穿过,茫茫夜空中一轮明月,晚风拂面,内心的直觉就是我还活着,我在这样的情景里活着!

    而今的我,生活中多了一份从容淡定,知道有什么事可以改变,有什么事改变不了,接受了现实,少去了幻想,早已从儿时的梦想中走出来,脱变为此时的我,缺乏梭角和激情,多了一些稳重和矜持,也说不清是好事还是坏事,只晓得自己就是这样子变化的,也许这就是成长吧!猛然间回头看时,才发现原来自己已经变成这样子了,只是这样而已。

    繁忙了一天,只知道是在工作,不好用心情来定义,毕竟工作才有饭吃,有房住,深深体会到有一份自己喜爱的事业是多么幸福的事情,人这种动物很奇怪,很多事是心情决定的,而不是用应该不应该来衡量。满足一个人的愿望有时也是复杂的事情,要有房有车有家庭有事业,等等,这种愿望会随时发生变化,或许应该称为欲望吧,生活在这个充满欲望的都市里,自己如果没有欲望乞不被排除在城市之外!?可又能怎么样呢,泡吧,喝酒,嘣迪,都玩过,还不是一样的无聊,不可能成为生活中的大部分,大部分的时间里,还是要吃饭睡觉工作,过正常人的生活,所以,说俗也罢,说太平庸也好,总之,我是这样过活的,我也只想简简单单的过活。

    闲暇时仍是那么几件事:到图书馆看看书,健健身,爬爬山,和好友喝点酒,仅此而已,很简单,不用费尽心机去骗女孩子,不用上网无聊地搜索信息,更不用巴结权势向上爬,所以,我这种人就注定会平凡地度过一生的,不会变得位高权重飞黄腾达,也不会衣衫褴褛家徒四壁,就当一个普通人吧。又想起给自己定位的问题了,以前上学的时候,自己考试总在中上等,一直都是,从小学到高中,从没考过第一,但大学经常会第一,因为自己的大学不好,一大群的中等生里面我是中上等的,所以,总考第一名,我一直是这样认为的,事实也差不多就是这样,所以,我是挺确信这种定位的,也正是因为自己给自己扣上了这样一顶帽子,很多事情也就不去追了,什么名与利呀,就那么一回事儿,大有看破红尘的意思,但往往过后,自己会后悔,怎么就不多多努力争取呢,那样事情可能会向另一面发展,结局也许会不同,但很多的时候都是这样错过了,这样子形成的人生才属于我。正所谓性格决定命运,我的性格决定了我就会是这样的人生!而这个人生又是个什么样子呢?老去的那一天再总结吧。

   

              原创简单的过活 - 绿竹 - 太 阳 以 西  , 国 境 以 南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