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原创>你生活得充实吗?  

2009-08-24 20:12:20|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生活得充实吗?这个问题我经常会问自己,内心的感受已经从最初的茫然,到现在的平淡,慢慢试着用一颗平常心来看待自己的生活,这种感觉还不错。

    人曰:心宽体胖。这话还是有道理的,就我个人的经验而言,长得胖的人心态一般都好,什么事放得下,看得开,遇到烦心事不发愁,不哀叹,吃喝充足,所以会长胖。不知道这些人的内心里是不是有充实的感受,或是吃东西时的那种感受让他们充实,我想答案多半是肯定的。

    充实与否无非就是一种感受,一种发自内心的不易言表的感受,也许来自于眼中的一幅风景,也许来自于阳台上的一缕阳光,也许是来自于急雨后草地上被激起的那种浓浓的青草芳香,听觉、视觉、触觉、嗅觉,味觉,所有能够触动神经末梢的一种感觉,就象是被拨动的心弦,无意之中唤醒了那种美好感觉。

    闲暇时,我喜欢到人多的城乡结合部去走走,人头攒动的闹市让我觉得自己还活着,如同来来往往的行人一样。后浦、塘边、湖里步行街,大概就这几个地方吧,虽然只是偶尔才看看,但有时候无聊时竟也会想起,进而有一种再去看看的冲动——后埔的那家龙岩牛肉小吃店的拌肚丝是不是还是那么香筋可口,塘边的那家路边重庆酸辣粉车摊的生意是不是还是那么火爆,湖里建行旁那条小吃街的烧烤摊位上一只手残疾的小弟是不是还在忙碌着,等等,种种的情景让我不能忘记,所有的人都是一样的平凡渺小,散布在人群之中,不能分辨,你与别人有什么不同吗?看不出来。和朋友聊天时,我也曾提及自己喜欢到那种场和,也许是为了找平衡吧,因为在那种场和中打工者占了大多数,他们为了生计背景离乡的来到这里,从事着艰苦的工作,每月千八百元的收入中可能还要拿出几百元寄回家中,住着三四百元一个月的没有空调巴掌大的旧房子,可他们是真实的快乐的,我分明就看到他们眼中的那种单纯的快乐,与之相比,我的生活要富足得多,我也一样来自于遥远的林区,一样两手空空到这个城市打拼,我应该是知足的,与他们相比是应该这样的,可事实并非如此,在拼搏得到以后,让自己心动的就不再是得到的东西,满足感随之悄悄溜走,正所谓水涨船高,欲望如同深深的黑洞,深陷欲望的泥潭中,无法自拔,哪里还有尽头,或许那就是人们常说的深似海的尘世吧。

    每个人都是血肉之驱的平常人,那是共性,有人说把自己看成平凡人那就会注定一辈子平凡,我说不是那样的,平凡的只是一种心态,不同之处在于那鼓拼搏的精神,做事理应力争上游,要积极向上的去面对生活,只是在生活之中,要试着让自己充实起来,用自己的成绩、自己的拥有说服自己,把空虚拒之门外!

 

                                     原创你生活得充实吗? - 绿竹 - 太 阳 以 西  , 国 境 以 南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