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同学情谊  

2009-06-07 19:47:04|  分类: 情感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位在宁波工作的大学同学5号晚来厦门了,从宾馆打电话过来,让我猜是谁?我哪里猜得出来呀,他告诉我名字的一瞬间,留在记忆中他的形象一下子浮现出来,时间太快了,转眼已经近八年没见过面了。我们是同一个系,不同班,但在大学最后一年实习的时候,我们都被分到了大连,所以,真正的熟悉是从那时开始的。在大连的一年里,发生了很多事,关于吃喝、关于感情、关于理想、关于人际关系等等,有些事已经被淡忘了,留在心底的是一份美好。

    说来不巧,第二天我去漳州参加了一个开机典礼,到了6号晚上才与他见面。一见如故,并没有太多的改变。推杯换盏中,彼此对毕业后的这几年发生的事都有了些了解,我们面对的是同样的问题:家庭、孩子、父母,当然还有困惑,中年人的困惑。步入三十岁以后,生活中的一切都趋于稳定,但看到的听到的以及发生的事情太多了,就会生出很多很多的不满情绪,内心里无端会多出几个“为什么”“凭什么”来,因为现实的生活中,太多的事都是用金钱来解决的,看到别人赚大钱,看到别人活得轻松潇洒,总会心生妒忌,当被同学问及“你的目标是什么,理想是什么,追求的是什么?”等类似的问题时,当被批斗苟安于现状时,当被责备是在逃避现实时,我无言以对,无耐只好假装托腮凝思。

    这几年的平凡普通的生活,把我性格中的那些仅存的少数凌角悄悄被磨平,剩下的是什么呢?一尘不变的生活状态。不得不承认自己在安于现状,没有朝着积极的方向努力。

    人的思想一直在受着外部因素的影响。比如,老同学的爱人赚钱比他多,接到一个大单赚到的钱够我们攒好多年的,在这种情况下,思想上有波动是正常的,人说是,眼不见为净,什么事情都看不到,那就按着自己的想法一味的做下去,但这是不可能的,是自欺欺人,多想想,多做做,没什么不好,只要自己能够让自己快乐起来,做什么都不过分,最怕的是做了以后,仍不快乐,那时恐怕要用“曾经尝试过”来安慰自己,找个平衡也就算了。

    生活,应该是一个不断体验的过程,认识到自己一点点的成长,一点点的进步,可以带来一份好心情,这就是一份体验,伴着这种体验成长、老去,我想是没有什么可遗憾的。

    尽自己所能努力向前走吧,为了那么多支持着、温暖着、爱着我的人!

    对了,朋友是今天晚上的飞机回宁波。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