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关于亲情  

2009-06-28 17:40:48|  分类: 亲情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想动笔写一下亲情是很久以来的想法,难得的时间,难得的心境,必须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所以,一直都想在值班的空闲时间里,记述一下内心里的真实感触。
亲情,一个永恒而深刻的话题,父爱与母爱,伟大却平凡,感受在内心,却很难形成文字,好似一旦写出来,就会丢失那种美好,而这种美好是无法用文字来确切描述的。


    上大学的时候,父亲给我只写过寥寥几封信,信的内容大多是让我刻苦读书,将来有一个好前程,信中那些话大多都忘记了,但有一句话我却记了数年,铭刻在心,至今仍会时时萦绕于耳边——“你是我生命的延续”,是在什么情形下写出的这句话我已经忘记,但这句话却象刻在我身上的烙印一般,形影相随。生命是短暂的,当生命消失的那一刻,属于自己的一切都将消亡,你的儿子孙子还记得你,挂念你,在清明时节时还会扫墓送花,再下一代将彻底将你忘记,没有人会想起曾经有一个你在这个世界上,因为你是平凡的,不是伟人,也没有为这个世界留个什么宝贵的财富,太阳地球仍按照自己的轨迹亘古不变的转着,但无论如何,有一件事是不会改变的:你的后代身体里仍流淌有你的血液,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他们是你的传承,是你生命的延续,这就是亲情,是上苍注定的无法更改的事实。所以,我会经常默念父亲写给我的这句话,不时的品读这份亲情。


    父母给予了我太多的东西:一个完整健康的身体,一个充满爱的家,一个快乐的童年。父母的爱是最无私的,说它无私,是因为在他们付出的时候,根本就没想过要回报,只要儿女过得好,就是父母最大的安慰。这是怎样的一种爱呀,如大海一般博大,天空一般宽广,又似一条生生不息的小河,静静的流淌,毫不张扬。


    每当想到亲情,总会回想起父母为我做过的一些事,琐碎而细小,点点滴滴,不时的温暖着我,提醒我,有这样的父母我是幸福的,当我静下心来想把这种幸福的感受表达出来时,脑海却变得空空的,想不起半个字,进而,内心会慌慌的,空落落的,说不清为什么,只想淡淡的对自己的父母说:“我爱你们”。


   是的,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