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只能共苦,不能同甘?  

2009-06-10 09:42:26|  分类: 哲思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几年前的一次雨中场景至今仍清楚的记得:急雨中,我坐公交车下班回家,途中遇到一对骑自行车的青年男女,男孩子在吃力的蹬着车,女孩子坐在车后座上两只手尽量向前给男友撑着伞;向前走不远,有一辆轿车停在路边,车门半开着,一位年轻男士坐在驾驶位,年轻女士坐有副驾驶的位置,两个人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争吵得面红耳赤。可以合理假设,两对均是情侣或夫妻,前者经济拮据一些,后都经济富足一些,那么进一步假设,在那时那刻,前者是幸福的,后者是痛苦的或称为烦恼的,这样就此事看来,幸福程度与贫富呈负相关呀!

    想起这段场景,完全是因为看了近期北京台的《贫富人生》,讲述一对夫妻从贫困到富足的创业过程中发生的感情与亲情纠葛,夫妻两人贫穷时,生活很幸福,因此那时除外感情之后,什么都没有,穷得只剩下感情了,富有之后,两人却整人为公司的事情忙碌着奔波着,双方的家人都在为利益争吵,加上孩子的不懂事,所以,幸福不见了。

    其内容和我遇到的两对情侣或夫妻差不多,贫困时,爱情是单纯的,纯粹的,没利益关系,即使是苦,也不觉得,这种苦会让感情走得更近,所谓共患难,当然,也听说过,因为太穷,妻和别人跑掉了,但只是少数无感情基础的人吧。有钱之后,正是苦尽甘来,可是,人的欲望多了,爱情变得复杂,男人看到女人一天天的衰老,年轻女孩子却天天围在身边,内心会有所异样,女人此时会用心的看住男人,回家晚一点就不停的打电话,和别的女人有点接触也会找男人讨说法,男人公出在外要随时向女人汇报动向,等等,这一切,只会使男人不舒服,心生厌恶,会在心里想“我在外面赚钱这么累,你居然怀疑我”,“你这么老我都没有找没的女人,我做到这样子已经很好了”,此时的爱情变了味道,女人对男人是猜疑,男人对女人是怜悯,再也没有了纯粹的感情,爱情的基础——信任,消失了,不见了,这种情况经常在身边的人中发生,让我只想重复这句“只能共苦,不能同甘”,是不是很多夫妻的共病呢?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