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值班心境  

2009-04-28 20:58:16|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夜的脚步近了,很轻,似微风拂动柳叶。

    繁忙了一天的心境,也随之平静下来。

    隔着眼镜片来看外面的世界是不合理的,此时,看到的一切事物都觉得刺眼,眼皮一下子变得沉重,我知道自己是真的累了,双眼合起来,可以感到来自眼睛的温暖,是要休息一下。

    生活中的琐事不断,一件件无法细数,时间就在做事的时候不经意的遛走,似乎要紧的事还没做,怎么就没时间了呢?一下子想到了高中数学老师说过的一句话:“时间是海绵里的水,不用力是挤不出来的。”多年以后,在我想到这句话时,仍觉得很有道理。有成就的人,多半忙碌,目前我的状态基本还属于碌碌无为无病呻呤阶段,想的多,做的少,累有内心,不在行动,或是那种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人吧!

    不知为何,对黑天和白昼有些生厌,总是这样,反反复复,没有新意,怎么这么象我的生活呀,要不断的依靠微不足道的成绩来骗自己,安慰自己,出路又在何方?

    恍惚中,已近深夜,窗外的一切都静止着,厦门的夜晚,亲切而熟悉,不知道,在百千年以后,还会不会还是这么美好,只是那时的我已不在,人生呀,匆忙又短暂,又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在支撑着人类就这样一代代的繁衍生息?什么时候是尽头?那时又会是怎样的一种情景?太多的事无法预知。人的力量是渺小的,所能够做的也只是为了生存而工作,为了好的物质条件努力工作,为了实现自己内心的愿望拼命工作,转过头来,看自己走过的路,总想问一问自己:为什么而工作?努力拼搏得到的这一切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想着想着,原本平静的内心,此时,如同灶台上加热的水,逐渐的翻滚起来!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