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原创>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  

2009-04-24 18:00:29|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情景已经习惯:同事都下班了,科室里只有我一个人值班,同一个房间,同一台电脑,同样的夕阳即将西下,同样的微风习习,同样的来来往往穿行的人们,似乎不一样的只有时间的推移和转换,一切都是这样的熟悉,一年中有四分之一的时间是这样子度过的,着实是有一种无耐,为了那份月月打入卡里的工资不得不做,不能抛弃,无法超越,这种生活状态讲起来居然透着一种悲壮。


    实在是羡慕那些可以四处流浪随欲而安生活的人,类似于冒险家、旅行家那种职业,只要心里有一个自己向往的目的地,就不顾一切的找到那里,锻炼自己,挑战自己,也类似于作家去体验生活,换上一个生活环境,感受不同的生活氛围,但不管是哪一种,这些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知道自己想过一种什么样的生活,所追求的目标是明确的,这点很重要,没有目标,无论什么样的生活都将会空洞,活着也是惘然。所以,想活得充实吗?制定自己的目标吧!


    象这样无聊的时候,我经常会问自己:自己的理想完成了多少,离自己制定的目标还有多远,是不是活得快乐,等等,林林总总。最初的时候,它们对于我只是一种困扰,可时间一长也就习惯了,自己提出的疑问还是需要自己来回答的,慢慢的也就敢于正视这样的问题。对于象我这样的年轻人来说,多问问自己这样的问题应该是一件好事。记得很久以前看过这样一则故事:有一位老渔夫,每天清晨都出海捕鱼,他有一个规矩,每天只打三网,无论捕到多少鱼,然后把鱼拿到集市去卖,卖的钱就买一些吃的和用的生活必须品,然后,一整天都躺在海边的长椅上度过,享受阳光,享受海风,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重复着这样的生活,有人问这位老人:“为什么不多打几网,多捕些鱼,然后多换些钱来用,这样生活不是会更好吗?”老人回答道:“我不需要那么多钱,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在海边享受阳光,你看,我现在已经实现了。”所以,幸福与否有时与金钱无关。


    有钱与没钱的区别在于,前者,你可以选择过什么样的生活,而后者自主权多不在自己。


    生在这样一个时代也是没办法,衡量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都是用金钱的,我也没能挣脱金钱的侵蚀,仍在为钱而忙碌工作着,我也想在十年或十五年之内建立起自己小小的财富帝国,能够让我在不工作时仍可以有和工作一样稳定的收入,只是,对于一个毫无理财常识的我来说,这个目标的确有点难,只能朝这个方向努力而已。


    我的终极目标是:


         除本职工作外,有自己的财富来源,即使是在不工作的时候,仍然有一份稳定的足够自己开销的收入;


         在海边有一幢/间自己的房子,面朝大海,和自己心爱的人欣赏日出日落;


         想旅游的时候,不会为金钱困扰;


         让我的家人因为有我而自豪!


     你呢?


                 

  评论这张
 
阅读(470)|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