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平 淡  

2009-02-06 20:19:21|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子一天天的过着,不温不火,保持着同样的节奏,忙过一天,晚上躺在床上,细数这一天的内容时,发现每一天都有着惊人的相似,在简单的重复中过活。

    没有目标和追求的日子里,时间显得格外庸懒,象午后躺在阳光下打盹的猫,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脑子里空空的,打饱嗝时返上来啤酒鸭的味道,那是胃在诉说自己的快乐吧。地上摆着的一对哑铃是打发时间的最好工具,一组一组的反复练习,一次一次的默念数字,直到肌肉酸胀麻木,气喘嘘嘘,汗水微浸,凉风习来,倒有几分清爽。电视机闪动着或红或绿或蓝的光,无聊的电视剧,另人生厌的广告,这些应该就是为象我这样无所适从的人准备的,消遣了时光,却无法赶走寂廖。索性站到阳台,对面的不远的仙岳山被夜色笼罩,在灰色天空的衬托下,只见树尖轻摇,向我示意招呼。一座座的高压电线杆静静的站在那里,相互之间被条条平行的黑线串连,那些线上的黑点应该是暂时落脚的小鸟吧,这么晚仍未归巢,是不是因为惧怕孤单呢。山间的路灯在为谁照明?谁会有这等雅兴在这样的夜晚上山?天空深灰色,可以分辨出远处霓虹灯投射出的光柱,儿时的我会拿手电筒向空中照射,看着逐渐变宽的光柱,我会固执的认为那样会比照在近处更浪费电池。寂静的夜晚没有月,小星星在灰云的缝隙间不停的眨着眼睛,窥视着地面上的一切,亿万年间,这里风云变幻,面目全非,而它仍执着地守在同一个地方。

    生活就是这样的平淡,在平淡中过活,在平淡中老去,决不可否定和蔑视这种平淡,因为这就是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