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读自己博客的感想  

2009-02-03 23:16:21|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上网后,很多的时间都是在看自己的博客,挑一下错别字,回想一下当时的心情,不免会生出几分感慨来,甚至想这样坚持写下去,自己可以在退休之前,把一部分文章装订成册了,字数不是问题,主要是怕质量太差,不过,没关系,毕竟都是自己的作品,费了诸多的时间和精力才完成的,就当是纪念吧,纪念走过的这段时光。

    昨天看《半边天》,采访一位来自农村的诗人,称之为会写诗的村妇,初中还没毕业,居然能够在博客里写出很多富有哲理的诗来,当她提到自己写诗的过程时,说到有时睡觉时会想到很好的句子,可是没起身记下来,这些诗就被压死在梦里。这一点,我是深有感触的。在几年前,忙着写论文时就有这样的情况,想到了几点需要特别指出的论点或是有一个切实可写的新题目时,经常会睡不安稳,想到入迷,有几次,我是从被窝里爬起来赶快会笔记下来,可多数情况下都被压死在梦中了,因为,我知道那样做后,很难再次入睡的,专业上的论文比博客里的文章难写得多,毕竟这里写字很随意,想怎么写都可以,无定式,无约束,自由自在,而我喜欢这种感觉。

    看自己写的博客时,有一点儿得意洋洋,这么多的文字,这么多的思想,居然都是我写在键盘上一点点敲打出来的,有一种成就感,当然,很多的时候也会心生困惑,为什么写不出美丽的文章呢?为什么就不能恰当的表达出自己的心境呢?思来想去,是自己的阅读的文章太少,文学功底不足,词汇贫乏,同时,自己的生活阅历过于简单,感悟不深,生活过于平淡,没有太多真正触动自己的事情发生,总不能凭空想象胡编乱造呀。

    一切都顺其自然吧,有什么就写什么,多多捕捉生活中的灵感,但不能强求,心情如大海,有潮涨潮落,如何能保证总写出象样的文章呢?不过,内心中一直有一个信念——把自己的博客进行到底!

读自己博客的感想 - 绿竹 - 太 阳 以 西  , 国 境 以 南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