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我为什么还活着?  

2009-02-15 00:13:48|  分类: 哲思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庸庸碌碌,反反复复,一天接着一天,一样的24小时,一样的空间变换,每到夜深人静时,脑子里总会浮出这样一个问题,我为什么活着?

    有呼吸,有心跳,有意识,证明自己活着,既然活着,总得罗列出几个理由:

    一则,家人需要,对家人还有太多的责任,父母辛苦了数十年,总应该享享福呀,不能过于自私,不管不问,何况还是男人,重担在肩,挑起的是整个家庭的重任,说的再大一点,做为人类的一员,还要为人类的繁衍尽一份力;

    二则,工作需要,我不是说只有我自己才能做好现在的工作,除了我别人都不成,这个世界缺少谁都可以,地球都照常的旋转,我指的是与工作相关的那些成就感,这种成就感是作用在我内心的,在工作之中可以找到的,或者反过来说,我需要工作更为恰当。当别人生病来找到我,我尽力为他们做个正确合理的诊断,不同的病人,不同的病情,需要全面综合的思考,每次都是对自己的一个考验,让病人及时的被医治,心里会有一种发自内心深处的满足感,证明我的存在对于别人是有价值和意义的,是一种自我肯定,也是这种肯定在支撑着我前行;

    三则,体验,包括视觉、味觉、听觉等,一切可以感知外部事物的感觉。我喜欢看风景,喜欢身处其中,天人合一的感受,一株草一朵花,各自的魅力,江河湖海,气势迥异,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总能在其中品味出惬意和美好;我喜欢美食,谈到吃,我是从不挑食的,吃什么都觉得香,据说是象我这样的人好养,不足之处是容易发福,果不其然,短短几年的光景,体重呈直线上升,但这些都不能消除我对美食的欲望,如果少了美食,人生会缺少太多太多的乐趣;我喜欢音乐,偶尔的老歌,总会在无意间拔动心弦,幸福感随即散布全身。我感谢父母给予我一个健全的身体,让我能够用各种方式来体验生活所赐予的一切,给我带来不同的全新感受;

    四则,本能,活着是一种本能,一种连动物都具有的与生俱来的本能,名言有云:好死不如赖活,还是有一定道理的。我在工作和生活中就遇到和听说过这样一些人,知道自己得了不治之症即将面对死亡时,会想尽办法千方百计的治疗,甚至是过度治疗,结果,自己受着罪,家人受尽苦,人财两空,可生的欲望是本能,我们是不能说这样做是不对的,正如很多人抗议对植物人实施安乐死,连毫无意识的植物人都有生的权利,何况是意识清醒的人呢?

    无论上述理由是不是充分,事实是我还活着,每一种生物的存活应该都有它的道理,为了不让生命的光辉暗淡下去,继续前行吧,履行自己的责任,追求自己的事业,体验生活中的美好,埋头辛勤耕耘,相信收获的将是生命中的最真的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