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原创>顺昌小记  

2009-12-21 19:48:54|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到顺昌开会,小住几日,对顺昌县的印象还是不错的。

    顺昌县属南平市管辖,下设有六个镇,一百多个村。县城区很小,只有五六万人口,一条河将其分为南北两处,由于下游修了水电站,把水拦截起来,所以河面很宽。城区内高楼很少,多是新建楼盘,最热闹的街道也只不过是双车道,车少,红绿灯罕见,白天里还算人声嘈杂,到了晚上十点以后,人影稀疏。这样的小县城很安静。

    住的顺昌宾馆是两星级的,县政府的招待所。我还是第一次住两星级宾馆,以前住的至少也是三星,但这个宾馆条件也还好,尤其需要提及的是冷暖空调,不然,不知道会把我冻成什么样子,就是一直开着空调,去洗完澡后,也被冻得浑身发抖,躲在被子里好久才暖和过来。

    吃的东西可提及两样:竹笋和红菇。顺昌被称为竹子之乡,不为过,满山遍野的青竹,望不到边际,所以,这儿的竹笋很新鲜,炒竹笋脆嫩得很,口感好。红菇我是吃不习惯,所吃的红菇豆腐汤口味清淡,一股清淡的菇香,汤颜色深红,据说适合孕期妇女,可以补血补气。最关键的问题是,绿色食品。这里的牛羊猪肉,倒没什么好提的,有几个人说比厦门的肉会香一些,我倒没觉得。

    玩的地方还不错。去了将乐的玉华洞,我前几年去过一次,很不错,照了照片,过几日传上来。其它的两处景点都在顺昌,我是没记住名字,不过,景色都不坏。总体说来,人少,绿化好,有山有水的地方,都不错,很安逸,很悠闲,是养生的好去处。

    我想,年老的时候,可以在类似县城的河边找一处这样的居所:一幢小楼,一个小院,一块田地,一群家禽,一条大狗,游游泳,钓钓鱼,喝喝酒,岂不美哉!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