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随笔  

2008-10-13 19:51:02|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下午又到市图书馆看书,每次去都觉得是一个不错的地方,空间大、寂静、书藉多,坐位也比较舒适,难怪每个周末都很多人。

    在以前,除了自己的专业书外,读其它方面的书是不多的,特别是长篇的文章,一想我就头大,读过最长的应该算是初中时读的《倚天屠龙记》,高中和大学时读了一些国外的著名小说,《汤姆大叔的小屋》、《三个火枪手》,什么的,虽是名著,可是并没留下什么过多的印象,体会不深,或许是自己不太适应国外名著吧,呵,要不就是自己的理解力上不去,直至今日甚至感觉有点对不起那些名著了,哈。现在看的书多是比较短的散文、小说等,用不上太多的时间,放松心态,尤其是写生活感悟的文章我最喜欢,读过之后让人思考,想起自己走过的路,引起一种共鸣,那是一种美好的感觉,生活也因此而充实了许多,就我而言,很少有碌碌无为的空虚感,这是件很好的事,因为那种感觉实在是让人不舒服。

    我去市图书馆的一般顺序:在专业书藉医学期刊书柜旁看看,再到散文小说区通读一下。最近读的是季羡林主编的《百年美文》丛书,好多本,有生活卷、地域卷、情感卷等,有的又分为上中下或上下两册,的确是不错的好书呀,写的很美,我就选其中的两本,找个最近的座位坐下来,慢慢的味品,对于突发的想法和思想、对文章的看法等,我会用随时写在笔记本上,有时对于非常的喜欢佳作,我会把它抄在本中,以便闲时阅之。

  评论这张
 
阅读(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