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

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

 
 
 

日志

 
 

[原创]阳台上的三角梅*  

2008-12-07 16:49:52|  分类: 情感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阳台上的三角梅 - 绿竹 - 太阳以西,国境以南

    家里阳台上的三角梅已经开了二个多月了。

    花朵满枝,叶子反而显得少了,有的细枝被花压弯了腰,在栅栏外面的枝干上花儿开得更多更艳,可能是由于接受的阳光更充足吧,“向阳花木易为春”,只是这些细枝长得不甚规则,长长短短,杂乱无章,就象蟹足,让人觉得没有规矩和章法,更象是野生的,不过,倒有一种自然的、未经修饰的美,如同一位没有上过粉脂的女孩,亲切、单纯。

    花朵很艳,粉红色的花瓣,粉白色的花蕊,很佩服给花起名字的人,形象贴切,花瓣花蕊都是三个,正好构成三角形。

阳台上的三角梅 - 绿竹 - 太阳以西,国境以南    这个时节的花朵是寂寞的,因为没有虫蚁来光顾,也没有蝴蝶蜜蜂来嬉戏,只好独自绽放,孤芳自赏,不过,有了风,它就会不甘寂寞,情不自禁的翩翩起舞,悠然自得,只是风并不都是友好的,一阵急风吹来,用力地摇打枝干,花朵从枝干上飞落下来,在空中不情愿地划出一道道自然的弧线,豪无声息地飘落至地面,悄悄地滚至偏僻处,躲藏起来,慢慢脱下那艳丽的外衣,干瘪、萎缩,化为春泥,明年春天又会成为哪一种植物的肥料?或许这是生命的又一种延续吧,只是不知道下一个生命是否也象它那样的婀娜多姿,但没关系,它是不会介意的,因为曾经的它已经绚丽过,享受过温暖的阳光,绵柔的细雨,还有什么可遗憾的?

    人生会不会也是如此?!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